湿疹怎么办 保持日常饮食卫生缓解这个症状

来源:民福康健康

湿疹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类疾病,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遇到过这个问题,得了湿疹时候肤质会变差,还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湿疹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湿疹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湿疹怎么办

要注意做好个人卫生

如果发现自己有湿疹的症状,这个时候应该要注意卫生情况,做好个人卫生能够缓解湿疹带来的不适。尤其应该注意局部皮肤的清洁卫生,得了湿疹的人,切勿进行搔抓,还有在发病的这段时间也不要用热水、肥皂洗等刺激。

按医生嘱咐进行用药

湿疹的面积比较大,时间较长,一直没有好转的迹象,那么大家应该要求助专科医生;到了医院做好检查之后,应该要按医生嘱咐进行规范用药治疗。看病的时候忌讳自以为是,对湿疹进行非专业的处理,以免延误治疗时机。

要注意日常饮食卫生

对于患有湿疹的朋友,应该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特别是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摄入含有高热量的食物,还有平时也不能摄取容易上火的食物,像是白酒与海鲜等;这个时候应该要吃一些具有清热功效的食物,有助湿疹的痊愈。

避免过度运动的出汗

成人患了湿疹,还要注意避免过度运动导致的出汗等现象。要修身养心,保持安静,避免激动,这样有助于湿疹的恢复。

注意日常要补充水份

除了避免过度运动以外,还要注意日常补充水份,让身体内环境保持动态平衡。同时,要多吃一些当季的新鲜水果和蔬菜,让身体处于碱性环境之中。

养成每天通便的习惯

如果以前一直有每天按时通便的习惯,就继续保持下去;如果以前没有这个习惯的话,就要努力养成每天通便的习惯。每天定时通便,有助于身体内火的去除。

湿疹的原因

1,遗传因素

存在湿疹的遗传效应,这意味着如果父母以前曾患过湿疹,下一代发生湿疹的机会就很大。

2,环境因素

研究发现,环境也是湿疹发展的重要因素。这里所说的环境是指小组环境和个体环境。人口环境主要包括污染源,放射性源,花粉植被和致敏细菌源。与小组环境相比,个人环境与湿疹的关系更为密切。

3,感染因素

湿疹还与微生物感染密切相关。这里提到的微生物主要是指产黄青霉,枝孢菌,链霉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因此每个人都应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自己。体质不被微生物病原体感染,因此湿疹发展并不容易。

4,饮食因素

有些人对自己过敏。如果这些人不注意平时的饮食,那么如果他们吃一些过敏的食物,很容易在身上产生湿疹。劝告过敏者要注意,在平时的饮食中,要多注意避免敏感来源,严禁食用过敏性食物。

5,药物因素

您所吃的某些药物可能会引起所有人的湿疹,这是湿疹的常见原因。

湿疹吃什么

1、胡萝卜,胡萝卜素可以有效维持患者皮肤细胞组织的正常机能,对湿疹的皮肤恢复带来了较多的帮助,为此湿疹的出现患者可以食用一些胡萝卜,还可以补充患者身体内的维生素。

2、豌豆,因为豌豆当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维生素A原,而维生素A原容易在患者的体内转化成为维生素A,起到润泽皮肤的效果,对于湿疹患者来说是极为有利的。

3、苦瓜,苦瓜当中含有丰富的奎宁,能起到清热解毒、祛湿止痒的疗效,对于治疗湿疹、热毒、疖疮、痱子等病症非常的有效,可起到不错的辅助治疗效果。

4、韭菜,由于韭菜当中含有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B,同时富含有蛋白质、钙、磷、铁、纤维素等,起到了解毒、祛湿的疗效,必要时可使用故韭菜汁外搽在湿疹的部位,达到了止痒、止痛的疗效。

5、大豆,大豆当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维生素E,对于皮肤的恢复是非常有帮助的。

6、番茄,番茄当中的番茄碱能起到抑菌消炎以及降低血管通透性的作用,为此使用外用番茄汁来治疗湿疹,可达到止痒、收敛的疗效,降低了湿疹疾病的危害性。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湿疹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湿疹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出现,生活中护理好自己的皮肤,做好饮食方面的控制,一旦出现了湿疹的症状要尽早的治疗。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