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的原因 饮食不当居然会导致这个后果

来源:民福康健康

阑尾炎这个病相信多数人都是比较了解的,在患病了之后,肚子会感觉到特别疼。阑尾炎的原因是什么?虽然这个病是突发的,但背后存在着一些原因。阑尾炎的症状有哪些?除了肚子疼,其他症状也有不少,具体就请看下文的介绍吧!

阑尾炎的原因

饮食不当

饮食不当会导致多种疾病,阑尾炎就是其中一个。假如长期吃生冷的食物,让肠胃一直受到刺激,那么就可能会早吃阑尾血液不畅,出现功能下降的情况。长期的饮食不当,会让细菌在人体内大量的繁殖,进而造成阑尾炎的问题。

除了生冷的食物之外,常吃油炸食品、烧烤以及夜宵,也是会引起阑尾炎的。饮食应该要有规律,每天三顿饭按照规律的时间来吃,每顿吃的食物也要有一个固定的量,这样我们的肠胃才会比较健康。改善饮食习惯,可以帮你缓解多做疾病。

生活方式

现代人多数都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特别是年轻人,比如说总是熬夜,每天的睡眠时间特别段,或者是不喜欢锻炼身体,总是闷闷不乐的。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人体的免疫能力下降,你会在不知不觉中就患上一些疾病,比如说阑尾炎。

阑尾的官腔梗阻

阑尾炎的官腔本身就比较狭窄,如果受到粪石或者是毛发或者是食物的残渣的堵塞,或是因为寄生虫的原因导致堵塞,阑尾就会发生扭曲,就会导致阑尾炎。

淋巴组织感染

在我们的阑尾壁上是有许多丰富的淋巴的组织,当淋巴组织受到病菌的入侵以后,就会引起阑尾的急性炎症。这也是导致阑尾炎出现的主要的原因。

阑尾炎的症状

腹部疼痛

阑尾炎的患者比较明显的一个症状就是肚子疼,开始的时候可能感觉不到准确的位置,整个肚子都感觉不舒服。多数人在发病初期腹痛的程度不算太严重,在这个时候食欲会受到影响,还可能会伴随便秘以及腹泻,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会比较合适。

恶心和呕吐

当腹痛的情况持续一段时间之后,很快就会感觉到恶心了,因为我们的肠胃功能会发生紊乱,因此呕吐、恶心都是很常见的。这个时候建议及时的去医院,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不建议自己随意的买药回来吃,一般效果都不是太好。

低烧

阑尾炎患者由于是在体内出现了炎症,因此我们的身体会自然的有一个防御机制,就是发烧。发烧的温度一般来说不会非常高,主要是提升一定的温度之后,可以杀死体内的部分病毒、细菌。这个时候可以采取物理退热的方法,使用温水擦拭身体。

右腹痛

阑尾炎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就是腹部有疼痛感。这种不适随着痉挛或酸痛感逐渐开始,疼痛可能开始从肚脐附近一直移动到右腹部。当阑尾开始发炎并且体积增大时,我们会感觉到疼痛有明显的加剧,从而对周围的腹壁造成刺激。

寒战和食欲不振

寒冷通常与发烧有关。身体通过释放几种化学物质来响应阑尾的感染,这些化学物质将细胞带到可能在体内产生寒冷并伴有发烧的区域。

寒冷可以时有时无,持续几分钟到几个小时。建议多喝水和服用与减少发烧相关的药物。阑尾炎还可以阻塞胃肠道,这可能导致食欲不振。大约百分之七十五的患者会出现这种症状。

腹胀

感觉肿胀超过12小时不被认为是正常的,与阑尾炎相关的腹胀可以持续几天。与阑尾炎相关的气体问题的迹象显示,气体通过的量很大,或者身体根本无法完全无法通气。

这两种并发症都伴有下腹部疼痛,如果出现这些症状,不要食用抗酸剂或泻药,因为它们可能会导致发炎的阑尾穿孔。尽管阑尾炎通常会影响通气能力,但许多患有阑尾炎的人也会报告排尿量大幅增加。

便秘或腹泻

患有阑尾炎的人可能会感觉要去厕所但是却没有排便。便秘是常见的症状之一,超过一半的患者会出现这种特殊症状。

便秘是痛苦的,这种疼痛也可能感觉好像通过气体或排便可以缓解。阑尾炎可以阻塞胃肠道导致这个问题。相反,有些患者会出现阑尾炎腹泻,如果其中任何一种症状出现,应尽快去看医生。

总结:为什么会患上阑尾炎,现在你应该清楚了吧!虽然说阑尾炎会给人带来比较大的痛苦,但是好在治疗起来比较简单,效果也好。急性的阑尾炎患者多采取手术治疗的方式,在术后患者很快就能够康复,大家在治疗时选择正规医院即可。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