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上腺素受体 保护肾脏需要这种受体

来源:民福康健康

肾脏是我们人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官,一旦肾脏出现异常,我们的各种身体机能都会有影响。肾上腺素受体对于肾脏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分为两种。那么如何保护肾脏呢?保护肾脏注意什么呢?

肾上腺素受体

能与AD或NA结合的受体。可分为两大类,即α型肾上腺素受体(α-R)和β型肾上腺素受体(β-R)。

1.α肾上腺素受体(α-R)

α1-R:主要分布在突触后膜、黏膜、内脏血管、虹膜辐射肌及腺体。

α2-R:主要分布神经末梢突触前膜。

2.β肾上腺素受体(β-R),可分为3种亚型

β1-R:主要分布于心脏、肾小球旁系细胞。

β2-R:主要分布于平滑肌、血管、肝、支气管和去甲肾上腺素能神经末梢突触前膜等。

β3-R:主要分布在脂肪细胞。

如何保护肾脏

一、增强体质

我们拥有健康的体质,我们的身体的各个器官才会健康,所以保护肾脏健康,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要增强我们的体质。

对于我们来说,预防肾病主要的方法就是,加强身体锻炼,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避免一些致病的因素侵入我们的身体之中,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只有经常锻炼我们的身体才会健康!

散步、长跑、跳舞、登山、划船、武术、气功、太极拳等,皆有利于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抗力,防止感染细菌病毒后导致我们的身体收到危害,甚至让我们出现肾衰竭这样的状况!

二、预防感染

还有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要预防各种细菌病毒的感染,经常会因为受风寒、风热、风湿、湿热、热毒之邪引起肾脏疾病。

所以我们在生活中,就应该时刻的注意天气的变化,避免在不适当的天气外出,导致我们的肾健康。

因为在不适宜的天气之中,很容易的就会导致外邪入体,让我们患上肾炎导致我们的身体健康受到危害,甚至会导致肾脏衰竭,这中十分致命的情况出现,记着在不适宜的天气之中千万不要外出哦!

三、起居规律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我们保护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如果我们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有一些睡眠不足,暴饮暴食,劳逸无度,都会降低我们的身体素质,非常容易患上疾病。

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劳逸结合,定时作息,以维持身体之中的阴阳平衡,让我们的气血顺畅,这样就可以减少疾病发生的几率了。

四、疾病需早治

皮肤的疮疖痒疹,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反复发作,有发生肾炎的可能。因此,有病早治非常必要。

勤换衣裤,可防止泌尿系感染;保持大便的通畅,定时排便,有利健身体之中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

五、精神乐观

有肾炎病体制的人,应该警惕肾炎的发生,但是警惕不是悲观,我们只要消除对于疾病的空幻心心理,在好好的保护自己,加上开朗乐观的心情,就可以帮主我们有效的预防肾炎这样的疾病,而预防好肾炎,就可以有效的预防肾衰竭的出现!

这样我们的身体就会健康起来,不会在被疾病所困扰!

保护肾脏注意什么

低盐饮食

我们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吃含盐量较高的食物。

成年人每日摄盐量应不超过6克,吃盐过多,不仅会增加肾脏负担,而且还可引起水肿和血压增高。平时应少吃咸鸡蛋、咸鸭蛋和咸菜等腌制食品。

要多喝水

一般来说,老年人每天应喝水1000毫升以上,在炎热的夏季则应适当增加喝水量,以充分排出体内的代谢废物。

平时要养成多喝白开水的好习惯。

水应以白开水和矿泉水为主,也可喝些绿茶,不宜长期服用汁和葡萄汁等饮料,以免引起肾脏结石。每天清晨空腹服用1-2杯水,十分有助于代谢废物的排出。

不过量食用蛋白质

蛋白质的代谢产物必需经过肾脏排出,故过量食用蛋白质可增加肾脏负担,易引起体内代谢产物积累。蛋白质每天摄入量以克左右为宜。

防治感染

患感冒、扁桃体炎、龋齿和皮肤感染时,病菌可经过直接侵害和免疫反应损害肾脏,引起病变,故应积极防治。

结语:肾上腺素受体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旦肾上腺素受体出现异常,那么我们的肾脏功能也会受到影响。在平时我们想要确保身体健康,也必须注意正确的生活习惯,并且注意时刻保持肾脏健康!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