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好处 常吃这种菜竟然能降低胆固醇

来源:民福康健康

香菜是一种比较特殊的蔬菜,爱吃它的人觉得它特别的香,不爱吃的人觉得闻到就难受。香菜的好处是什么?常吃这种菜,对于身体健康有很大的益处。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如果经常吃香菜,它的禁忌你应该了解一下,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香菜的好处

1、降低胆固醇

吃香菜对于降低胆固醇具有一定的效果,因为香菜里面的维生素C含量很多,而维生素C可以调节人体的胆固醇水平、预防坏血病、抗衰老。所以说如果平时的胆固醇比较高,那么在吃药控制的同时,吃点香菜作为辅助也是很好的。

2、开胃助消化

吃香菜还具有开胃的作用,因为香菜的挥发性香气很浓郁,所以说没有胃口的人在闻到了之后就会食欲大增。就是因为香菜具有很香的气味,所以在做很多菜的时候我们都会放一些香菜在里面来调味。吃香菜能让消化能力也得到提升。

3、提高免疫力

爱吃香菜的人,免疫能力一般也很好。因为香菜里面的营养成分很高,身体需要的营养都补充上了,自然体质就会好。现在有很多人在平时饮食上面不注意,节食、挑食,导致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如果能常吃香菜,就能很好的改善这个问题。

4、预防感冒

香菜性温,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在寒冷的冬天用香菜煮水喝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能预防风寒感冒。

5、缓解鼻塞

香菜中的挥发性油有通鼻之效,因感冒或受凉鼻塞可以用香菜煮水或者食用香菜粥来缓解症状。

排毒护肾

经常食用香菜可以清除血液中有害物质,抑制体内和肾脏中铅积累,帮助身体排出铅。同时,香菜有利尿的作用,可以预防膀胱炎症,保护肾脏健康。

香菜的做法

一、凉拌香菜

食材准备:香菜、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2、在碗里加入鲜酱油并拌匀。

3、再在碗里加入鸡精,淋上芝麻油拌匀即可。

二、印度香菜调味酱

食材准备:香菜、蒜头、生姜末、青辣椒、烤花生、柠檬汁、盐

制作步骤

将所有食材放进食物处理器中搅拌,直到混合物变糊状即可。

如果混合物过于干,可加入少许水一起搅拌。

三、香菜饼干

食材准备:高筋粉、酵母、苏打、盐、糖、玉米油、黑胡椒粉、咖喱粉、香菜末

制作步骤

1、将高筋粉、酵母、苏打、盐、糖、玉米油和水和成面团,加油揉匀,再加入黑胡椒粉、咖喱粉和香菜末揉匀搁置。

2、半小时后将面团擀成薄片,再用切模切成饼干形状,也可以用刀切成任意形状。

3、在饼干上刷蛋液,放入提前预热的烤箱,中层,上下火,200度,10分钟即可。

香菜的禁忌

1、患口臭、狐臭、严重龋齿、胃溃疡、生疮者少吃香菜,吃多反而会加重。

2、香菜吃多会有损人精神,对眼不利。

3、多食或久食香菜,会耗气损精神,造成气虚。特别是那些平素自汗、乏力、倦怠及易患感冒的气虚患者。

4、皮肤过敏或是大病初愈的人不适合吃香菜。

5、香菜不能在服用安体舒通、氨苯蝶啶、氨氯吡咪等药物时食用。

6、香菜根部的营养价值十分高,所以食用时千万不要扔掉,但是要注意吃了香菜,不能晒太阳否则容易发生日光性皮炎,或是皮肤变黑的症状。

总结:吃香菜的好处有这么多,希望大家在平时要注意常吃哦!如果你闻到香菜的味道就觉得难受,实在是吃不下,那么也不用勉强自己。因为科学家研究发现,部分人之所以不喜欢香菜,是由基因决定的,可能你也属于这个情况,所以不要强迫自己吃它。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