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辣椒有这么多功效 怎么吃既健康又美味

来源:民福康健康

在中国传统饮食中,只有辛味而无辣,辣椒作为一种舶来品,一经传入中国,就以其刺激的味道征服了我们的味蕾,成了很多人五味中的爱,特别是西南地区的人,在日常饮食中几乎无辣不欢,辣椒已经成为我们饮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可你知道吗?辣椒不但在饮食上能丰富我们的味蕾,还有众多养生功效,对我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

促进消化

我们都有过这样的体验,辛辣的菜品往往下饭,因为它刺激的味道可以激发食欲,能有效的改善食欲不振的情况;再者,辣椒能刺激口腔黏膜,使胃部蠕动反射性地增强,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

保护血管健康

辛辣的食材,通过刺激味觉,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减少血栓形成的作用;对预防各类血管疾病可以起到积极的预防作用。

暖胃祛湿

《食物本草》有言,辣椒能温暖脾胃,对因遇寒导致的腹痛、腹泻等症状,具有极佳的调理作用。此外,对于体湿锅中的人而言,辣椒能有效促进湿气的排除。

解热镇痛

辣椒性温味辛,吃后会刺激身体排汗,已达到解热的作用;此外,对于肌肉酸痛的症状,辣椒也能有效的缓解。

时至今日,辣椒的种类和吃法多种多样,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种食疗方式,能让大家既能吃得健康,又能吃得美味。

虎皮青椒

虎皮青椒是一道的家常菜,它做法简便,口感清香鲜辣,深受人们的喜爱。

首相准备适量青椒,将其洗净去蒂去籽后,用刀压扁;将大蒜、生姜等调味,洗净切好留有备用;接着,用盐、糖、生抽、香醋和少温水在碗中调成酱料;起油锅,等锅烧热后,把青椒平整的放在锅里,开中火,用锅铲按压青椒,将其表皮煎到起皱,呈虎皮样,然后煎制另一面;煎好后,将青椒盛出,放入调味煸炒出香味;继而将调制好的酱料连同青椒一起倒入锅中,开大火翻炒,等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煎酿辣椒

煎酿辣椒,口感醇香浓厚,是一道极为下饭的家常菜,做法也并不复杂。

首先,准备适量的肉糜,加入老抽、香油、胡椒粉、料酒等调味搅拌均匀;再将青椒洗净去籽;将肉糜依次填入辣椒中;起油锅,油热之后,下入青椒,煎制两面金黄;在小碗中添加白糖、酱油、淀粉、香醋等物,搅拌均匀后倒入锅中;等辣椒上色之后,即可出锅。

爱吃辣椒的朋友,这两道菜一定不能错过。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