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养颜 养出女性靓丽肌肤的食谱

来源:民福康健康

爱美之心不可无,有几个女人不爱美呢?想要美,就要从排毒开始。那么,女人吃什么可以排毒养颜呢?有助女性排毒养颜的食谱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到文章中看看,排毒养颜食谱的做法吧!

每次看到荧屏上的女星,你是不是都很惊奇,她们的美貌依旧,好像岁月根本没有在她们的脸上留下痕迹。其实,想要像那些不老女星永远拥有年轻的外貌,并不难,只有你能够用心去爱护自己的身体,时时做好保健工作。而饮食就是一个很好的保养方法。

排毒养颜食谱

一、每周吃一天全素食可助排毒

过多的油腻或刺激性食物,会在新陈代谢中产生大量的毒素,造成胃肠的巨大负担,可是长期吃素又会造成体内营养不均衡,建议每周有一天吃素。

二、黄瓜和苹果助肾排毒

机体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多种废物,绝大多数废物随尿液排出体外。黄瓜、苹果等蔬果的利尿作用能清洁尿道,有助于肾脏排除泌尿系统的毒素。 女性节食不排毒反而排营养!

三、魔芋和黑木耳润肠排毒

肠道是消化系统的末端,加上又长又曲,不可是吸纳代谢物的大本营,更容易隐藏宿便,保持排泄顺畅就是一种排毒方式。多吃魔芋、猪血、黑木耳、糙米、海带、杂粮和蔬菜等含有很多的纤维的食物可以帮助人体排除体内的毒素和垃圾。

四、胡萝卜和葡萄助肝排毒

我们的肝脏就如同个大型的垃圾处理器,废寝忘食地为我们的身体解毒。胡萝卜含有胡萝卜素及大量的维A和果胶,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能有效地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除。

葡萄所含的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具有非常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抵御或减少自由基对它们的伤害。

五、适当多喝水可助排毒

多饮水可以增进新陈代谢,缩短粪便在肠道内停留的时间,减少毒素的吸收,溶解水溶性的毒素。一天中有3个时间一定要喝水。早上起床时喝水,既增进毒素的排出又可以补水。

女人吃什么排毒养颜

一、蜂蜜

自古就是排毒养颜的佳品,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维他命。常吃蜂蜜在排出毒素的同时,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状也有一定效果。

二、牛奶

牛奶含有丰富的乳脂肪、维他命与矿物质,具天然保湿效果,而且容易被皮肤所吸收,能防止肌肤干燥,并可修补干纹,美容效果极佳。

三、茶叶

茶叶中的茶多酚、多糖和维C都具有加快体内有毒物质排泄的作用。尤其是普洱茶,研究发现普洱茶有助于杀死癌细胞。常坐在电脑旁的人坚持饮用还能防止电脑辐射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

四、草莓

草莓含有多种有机酸、果胶和矿物质,能清洁胃肠,强固肝脏。

五、芹菜

芹菜中含有的丰富纤维似提纯装置一样,可以过滤体内的废物。常常食用可以刺激身体排毒,应对由于身体毒素累积所造成的疾病,如风湿、关节炎等。另外,芹菜还可以调节体内水分的平衡,改善睡眠。

六、苹果

苹果中的半乳糖荃酸有助于排毒,果胶则能避免食物在肠道内腐化。

七、糙米

是清洁大肠的管道工,当其通过肠道时会吸掉不少淤积物,后将它们从体内排除。

八、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吸附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清洁血液,常常食用还可以有效清除体内污染物质。

九、蜂蜜

蜂蜜,性平味甘,一直就是排毒养颜的佳品。蜂蜜所含有的维生素B2、C,以及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营养物质,对于润肠通便、排毒养颜非常有用。

十、苦瓜

中医认为,苦瓜有排毒解毒、养颜美容的功效。苦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对于女性的排毒养颜非常有用。

排毒美颜的靓汤

润肤美白汤

材料:何首乌15克、沙参15克、玉竹20克、薏仁15克、蜜枣3粒、猪肺。

做法

1、先将何首乌、沙参、玉竹、薏仁洗干净后备用;

2、将猪肺洗干净后,飞水,然后加入适量的水煮开;

3、再放入所有的材料,用大火煮10分钟,在改用小火煮2个小时左右,加入调味料即可。

功效:这款汤具有滋阴养肺,润肤美颜的作用,对于那些皮肤粗糙,皮肤黝黑的女性可以常常饮用。

桑椹汤

材料:桑葚、柠檬。

做法

1、将水煮开,然后放入洗干净的桑葚,然后再用小火把桑葚煮至味道入汤;

2、然后盛入杯中,加入柠檬片或者柠檬汁,即可饮用。

功效:此款汤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要能够补血,常常饮用,能够让皮肤细腻,淡化脸上的黑斑。

美白消暑汤

材料:绿豆、赤小豆、百合。

做法

1、先将绿豆、赤小豆、百合洗干净,然后用水浸泡半个小时左右;

2、然后再用大火煮开后,改用小伙,煮至豆熟,加糖或者加盐都可。

功效:能够润肤除斑,而且对于现在炎热的夏季,有很好的消暑解渴,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结语:拥有美丽的容颜是每个女人都养要的,想好气色好,排毒是关键。以上分享了有关女人吃什么排毒养颜以及有助女性排毒养颜的食物推荐,希望通过本文的分享能够帮助到女性朋友们!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