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会导致身体出现哪些不适 这3个症状很多人都有

来源:民福康健康

在和亲朋好友相聚的时候,很多人会喝些酒,喝酒确实有助于营造氛围,但是很多人喝酒之后身体会感觉不舒服,如果过度饮酒,还会危害身体健康,那么喝酒会导致身体出现哪些不适呢?喝酒之后有些人会吃些解酒的食物,但其实有关解酒有很多误区,正确的解酒方式有哪些呢?

喝酒会导致身体出现哪些不适

1、脸红

部分人喝酒之后会有脸红的症状,主要是因为体内的乙醛脱氢酶的活性很低,酒精进入身体之后,经过代谢容易产生危害身体健康的乙醛,如果乙醛脱氧酶活性低,那么乙醛就很难被分解成为毒性较弱的乙酸。因为乙醛会导致毛细血管扩张,从而出现脸红的症状。

2、活动受限

有的人喝酒之后会出现活动受限的情况,走路不稳、摔倒,难以控制自己的行为和语言。这是因为酒精会先让中枢神经兴奋。所以喝酒之后不能开车,以免增加出现交通事故的几率。

3、头痛、恶心

酒中不仅仅只含有酒精,还含有许多其他的物质,比如各种醇类、醛类物质,这些物质可让酒产生香味,但是过量摄入则会导致头痛、恶心等不适症状。

解酒的误区有哪些

1、蜂蜜解酒

很多人都听说过蜂蜜解酒的说法,其实蜂蜜中的主要成分是果糖,进入身体之后确实有助于酒精代谢,但是蜂蜜水中的蜂蜜含量比较少,所以解酒的作用不太明显,而且对于喝酒之后出现的头痛、恶心等症状,很难立即缓解。

2、喝浓茶解酒

酒精对神经系统可起到兴奋作用,导致心跳较快、血管扩张。而且浓茶同样会刺激神经兴奋,因为浓茶中含有大量咖啡因、茶碱,如果喝酒之后喝浓茶,不仅起不到解酒的作用,还会让神经更兴奋,加重不适症状。

3、催吐

有些朋友喝酒之后会想吐,此时可以将胃中的食物吐出,因为呕吐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措施。但是如果没有想吐的感觉,就不要强行催吐,有可能导致贲门撕裂,不利于胃肠道的健康。

解酒的正确方法

1、多喝水

如果喝酒之后感觉到身体非常难受,可以通过多喝水的方式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让酒精通过尿液、汗液等方式排出,可以缓解饮酒后出现不适症状。

2、吃含水量较多的食物

喝酒之后如果身体非常不舒服,除了喝水之外,还可以多吃一些含水量较高的食物,比如米粥、面汤等,不仅能给身体补充营养,又容易消化,还有助于缓解酒精对胃黏膜的刺激。

结语:喝酒对身体的危害很大,即使减少饮酒量,对身体的危害还是存在的。喝酒之后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可以通过多喝水、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来缓解不适,但是要注意不要刻意催吐,以免影响肠胃的健康。如果确实很难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解酒药物来缓解。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