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怎么诊断

来源:民福康健康
  • 仲晓慧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妇女营养科

糖尿病一般是,空腹血糖大于7.0的糖化血红蛋白,随机血糖大于11.1的,加上三多一少的症状,我们就诊断为糖尿病。

仲晓慧:糖尿病分类以后,我们怎么诊断呢?糖尿病一般来讲,空腹血糖大于7.0的,糖化血红蛋白大于7.0的,还有随机血糖大于11.1的。一般在加上,三多一少的症状,我们就诊断为糖尿病,什么是妊娠期糖尿病呢?妊娠期糖尿病,我们诊断的方法,准的是糖耐量检查。

就是空腹血糖查一次,然后喝糖水,什么糖水呢,75克的葡萄糖,加300ml的水,五分钟后。第一口时间算起,一小时,两小时各查一次,一共是三次。如果第一次空腹是5.1的,一小时是10.0的,两小时是8.5的,任何一项高于这三个数值以上,都是妊娠期糖尿病。

相对不足的,一般是饮食结构会引起。二型糖尿病,在二型糖尿病当中有妊娠期糖尿病。在70年代,80年代的时候算二型糖尿病,现在划分为特殊性糖尿病。所以说糖尿病的分类是一型糖尿病、二型糖尿病,还有特殊性糖尿病。比如说妊娠期糖尿病。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