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眼症患者平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来源:民福康健康
  • 赵阳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眼科

视频内容

干眼症患者应该多吃柑橘类水果、绿色蔬菜、谷类、鱼、蛋类以及鱼肝油,多喝枸杞子泡菊花茶,还有定时闭眼睛休息、眺望远方、做眼保健操等,都有助于干眼症的缓解。

干眼症患者平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赵阳:在感觉到眼睛干涩的时候,应该多吃一些水果,尤其是柑橘类的水果,以及绿色蔬菜;食物上应该多吃谷类、鱼以及蛋类,有的患者是因为缺乏维生素A导致干眼症的,你可以补充鱼肝油来补充维生素A。那么有一个偏方叫做枸杞子泡菊花茶,这个对缓解眼睛干涩也是有一定帮助作用的,你可以尝试。

至于做什么运动,干眼症一般我们建议患者尤其是电脑使用比较多的,你应该拨一个小闹钟,一般20分钟到半个小时它提醒你一下,你简单的起来到窗子面前眺望一下远方,闭一会眼睛,然后再回到工作岗位。如果有条件的话能闭一会眼睛做一会眼保健操,这个也是有一定的缓解疲劳的作用的,也会有助于干眼症的缓解。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