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能碰的18种食物有哪些

来源:民福康健康
  • 王铁枫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妇科

怀孕期间关于饮食方面是有很多注意事项,常见的辛辣刺激食物,辣椒,洋葱,生姜,大蒜,调味品等都不能食用。属性偏寒凉螃蟹,西瓜,甲鱼,海带。豆类食物中含有的激素成分比较多,四季豆,扁豆等要避免食用。腌制品中含有大量经过发酵过后的化学物品,容易导致胎儿出现畸形。热性食物如红枣,芒果,榴莲,桂圆等。糖分含量比较高的食物,糕点,奶茶,糖果比较容易导致分娩困难,不建议在孕期食用。浓茶等刺激性饮品也是不能碰。

怀孕期间食用热性食物过多,很容易导致出现流产。还有刺激性食物食用过多,会刺激胃肠运动,生理解剖结构上,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子宫不断扩大所处位置是靠近胃肠的。蠕动速度加快不断分解食物,是会刺激子宫收缩,当收缩的频率加快,容易导致出现流产。

每次孕检是观察胎儿生发发育的状态,若是食用过多糖分过高的食物,就会导致胎儿体积增大,后期分娩时容易出现难产。孕期多食用味道清淡的食物,对胎儿生长发育有利。常见的鸡蛋,牛奶,蔬菜水果等,维生素含量丰富,而且含含有优质动植物蛋白,容易被吸收。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