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晚餐可以只吃水果吗

来源:民福康健康
  • 刘静芳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妇产科

在生活中有些女性在怀孕时,害怕自己吃的太多导致身材走样,或者孕吐的反应比较严重,吃不下主食,在晚餐时就只吃一点水果,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对宝宝的发育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因为在怀孕时,宝宝生长发育需要的营养,全部都是依靠母亲来获得,如果女性在晚餐时只吃水果不吃主食,就会导致宝宝缺乏很多营养,因为水果中虽然有维生素等物质,但是没有蛋白质,很多器官都是由蛋白质组成的,尤其是肾脏的发育,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如果孕妇晚餐只吃水果,时间长了之后,宝宝的生长就会出现迟缓的现象,所以孕妇的饮食一定要合理的进行搭配,可以多吃一点容易消化的食物,给宝宝提供生长需要的营养,比如馒头和海带等食物,如果害怕自己变胖,可以选择少吃多餐的方式,在生完孩子之后再减肥。

有些水果还会对孕妇的胃部产生刺激,导致胃酸分泌的更多,让孕妇肠胃产生不适,呕吐的情况变的更加严重,在水果中含有一定的果糖,如果经常晚餐只吃水果,还会让身体的血糖快速的提高,导致肾脏的负荷加重,对孕妇本身的健康也会产生影响,容易患有糖尿病。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