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汤美容的偏方 让你的皮肤又白又嫩

来源:民福康健康

中药一直是中国人常用的一种治病的药材。其与西药不同,中药能够治标治本,而西药做不到这样。中药还有很多其他的药用价值,其中美容就是一种。那么,来看看中药美容有什么好处,中药美容的偏方有哪些?

白芍、白术和白茯苓

是传统的润泽皮肤、美白的药物,它们与甘草一起还可以延缓衰老。在中医理论中,白芍味甘、酸,性微寒,有养血的作用,可以治疗面色萎黄、面部色斑、无光泽。

白术性温,味甘、苦,有延缓衰老的功效。

白茯苓味甘、淡,性平,能祛斑增白。

甘草性平,味甘,有润肤除臭的功效,用于脾胃虚弱所导致的口臭以及皮肤皲裂等。

现代的药理研究也证实了上述各药的美容作用、抗氧化的作用;白术、白茯苓可以增强免疫功能,扩张血管;甘草有免疫调节作用,外用可以防晒,增白消斑,防止皮肤粗糙等,因此不少美白护肤品中都含有甘草提取液。

女性朋友可以到药店购买这4种药,用水煎汤喝。如果嫌麻烦,还可以自制袋泡茶,取白术、白芍、白茯苓各150克,甘草75克,分别研成粗粉末,混合均匀,装入30个小包中,每天取1包用沸水冲泡,当茶喝。

其实,中药美容的历史悠久、源远流长,除了三白汤,晋代葛洪的《肘后救卒方》首创了用鸡蛋、香粉、杏仁制成的美容面膜。有美白、祛斑作用的方剂也不少,如《洪氏集验方》中记载的琼玉膏(由人参、生地黄、白茯苓、白蜜组成)有益气养阴、润肤增白的作用。

白敷脸法

[材料]

白芷6克;蛋黄1个;蜂蜜1大匙;小黄瓜汁1小匙;橄榄油3小匙。

[做法]

1、先将白芷粉末,装在碗中,加入蛋黄搅均匀。

2、再加入蜂蜜和小黄瓜汁,调匀后涂抹于脸上,约二十分钟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3、脸洗净后,用化妆棉沾取橄榄油,敷于脸上,约5分钟。

4、然后再以热毛巾覆盖在脸上,此时化妆棉不需拿掉。

5、等毛巾冷却后,再把毛巾和化妆棉取下,洗净脸部即可。

玫瑰花粥

长期食用玫瑰花,不仅可使人拥有清新体香,还可促进血液循环,使肤色红润、美丽。而熬花粥,好采用经过脱水处理的尚未开放的小小玫瑰花蕾,所有营养物质都含苞在尚未开放的花蕾中。

茉莉花粥

做法100克煮粥,待粥将好时,放入干茉莉花3~5克,再煮5~10分钟即成。

功效,十分爽口,茉莉花的香气可上透头顶,下去小腹,解除胸中一切陈腐之气,不但令人神清气爽,还可调理干燥皮肤,具有美肌艳容、健身提神、防老抗衰的功效。

结语:通过以上文章中所推荐的几种能够起到美容效果的中药以及几种花粥,相信你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尝试一下了吧!心动不如行动,那就赶紧动手试试吧!用了以上的偏方,肯定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