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运动会导致视网膜脱落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随着电脑网络技术的发展,现代人得近视弱视的人越来越多,去小学巡视一番到处可见鼻梁上驾着眼镜的低龄近视患者,近视的危害不只是影响视力,有时候高度近视患者做运动都有可能导致视网膜脱落甚至失明。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高度近视者,其远非戴的眼镜片比其他人度数高,其眼睛本身其实已经非常脆弱。专家说,他们的眼球轴长、眼球壁薄,视网膜也随之变脆弱,甚至视网膜本身就可能存在破损,此时,如有外力作用就很容易受伤。所以,有高度近视者最好不要进行剧烈运动,主要是预防视网膜脱离。

  专家认为,打篮球、跳高、踢足球、赛跑、跳水、蹦极、蹦迪、羽毛球、拳击等等剧烈运动都不适合高度近视的人群。像跳水运动员、足球运动员、深水潜水运动员、拳击运动员都是视网膜脱离的高危人群。

  最后,专家还强调,高度近视人群最好每半年定期检查眼底、视力和验光。看看眼底是不是干净漂亮,对于高度近视的患者来说相当的重要,因为,也许视网膜病变正不知不觉发生。

  因此,近视不仅仅是戴眼镜导致眼睛变形或者是因为视力下降给生活和就业带来一些不便,视网膜脱落已经成为了高度近视患者的一种潜在威胁,所以近视患者更应该做好眼睛的护理,防止出现视网膜脱落等一系列严重后果。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