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情水:抹掉春节印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春节过后,你是不是仍沉浸其中不能自拔呢?虽然回到单位上班或在学校上课,但你仍整天沉浸在春节期间各种热闹的场景和气氛中,无心工作或学习;或禁不住打电话、或亲自走动与亲戚朋友和同事联系,继续相互宴请,大吃大喝。过分透支了精神和体力,严重影响了你的身心健康和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这些不正常的现象表明你已经患上了“春节后遗症”,你的精神和躯体可能因此而受伤,从这两个方面可帮你作判断:
1.精神症状:精神恍惚、无精打采、失眠多梦、脾气不佳、情绪低落、甚至不愿上班、上学,迟到、早退、旷工或旷课等;
2.躯体症状:头晕脑胀、脸色无华、腰酸背痛、胃肠不适、口干舌燥、咽喉疼痛和大便秘结等等,甚至出现发热、咳嗽、胃肠炎或原有疾病(如高血压、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痛风等慢性病)发作。
出现精神症状的患者可选用下列1~2种药物:
1.谷维素片(每次10~20毫克,1天3次);
2.维生素B杂片(每次2片,1天3次);
3.金施尔康片或善存片(每次1片,1天1次)等药物口服;必要时可选用安定片口服(2.5~5毫克,睡前服)。
出现躯体症状的患者可酌情选用如下药物:
1.头晕脑胀的患者可选用补肾益脑胶囊口服(1次3粒,1天2次);
2.口干舌燥、大便秘结的患者可选用六味地黄丸或知柏地黄丸口服(1次1丸,1天2次),或大黄苏打片(1次2~3片,睡前口服);
3.咽喉疼痛和咳嗽患者,可选用喉痛灵冲剂(1次1~2包,1天3次)或喉疾灵片口服(1次3片,1天3次);
4.原有慢性胃炎或消化性溃疡患者,可选用复方胃友片或胃炎胶囊口服(均为1次2片,1天3次);
5.因进食动物内脏等高嘌呤食物过多而导致痛风发作者,可选用秋水仙碱片口服。
部分因烟酒过多、过食煎炸食物或常熬夜的口腔溃疡(复发性口疮)患者(年轻女性多见),可按照下述方剂炮制“口腔愈液”,本品外用效优,具体如下:
配料:北细辛6克,生大黄10克,青木香10克,冰片3克;
制法:以上各药共研成粗末,浸于75%酒精(或高梁白酒)100毫升内,7天后可用;
用法:先用淡盐含漱口腔,再用消毒棉签醮此药水于口腔溃疡疮面(舌体、上腭、牙龈、颊粘膜),稍施压力,避免把药液醮于正常粘膜处;每天使用2~4次,一般2~5天可痊愈。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