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谨药妆品 我皮肤的护花使者

来源: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对于市面上的四大药妆,普遍的说法是,薇姿适合健康皮肤,理肤泉适合痘痘皮肤,雅漾适合敏感皮肤,依泉适合需要防止老化的皮肤。所以,理肤泉是这里面最适合我的,慢慢的我把平常用的护肤品都换成了理肤泉,在接触理肤泉后,它家的BA和我变成了好朋友,每次新品上市,她都会热情地提供试用装给我,对于我没用过的产品,她也会毫不吝啬的给小样我回去试用。这一点,除了要赞下理肤泉的BA的专业外,对比其他给小样很吝啬的品牌,我真的想说下,提供小样试用装给顾客,让顾客可以亲身体验下产品的功效,对于整个品牌的推广和口碑都是非常有意义的,顾客用了觉得好,自然会再回去买正品,何乐而不为呢?

  下面我把近一年来,对于理肤泉各个系列的使用感受整理一下,希望能提供点建议给大家。我的肤质是混合偏油性,换季有点敏感,有痘痘,肤色正常。

  THERMAL WATER 喷雾:这个就是所谓的白喷,150毫升100元,50毫升60元。理肤泉的所有产品都加入了理肤泉温泉水,这瓶喷雾也就是100%的温泉水,在洗脸后使用,让其在脸上停留数秒后需用纸巾轻轻吸干。我个人觉得这款喷雾可有可无,预算不高的话可以省略这一步骤。

  EFFACLAR 痘痘清系列:大名鼎鼎的痘痘清系列,其中的痘痘清乳液,痘痘清修护霜也是最容易要到试用装的。我使用过的产品有以下几种:

  理肤泉青春痘洁肤啫哩:150毫升138元。它含有专利成分Zinc PCA 和Glycacil,不含皂基,PH值5.5,非常温和。者哩状的质地,加水后很容易揉出泡沫,洗完脸后非常的舒服,不紧绷,清洁力也很够。一瓶大概可以用到5个月。

  理肤泉温和收敛喷雾:150 毫升128元。这就是大家说的蓝喷,里面含有理肤泉温泉水、氯化钠和硫酸锌。这款喷雾味道微咸,可以替代爽肤水来使用,对于收缩毛孔效果很好,特别是把化妆棉用喷雾打湿后,敷在挤完黑头的鼻子,十分钟后鼻子一点也看不出刚刚挤过的痕迹。我已经用完3瓶了,刚开始用的时候一个月就要用掉一瓶,后来发现不用每次喷那么多,只要在额头,两颊各按压一次,然后用指腹轻轻扫满整脸就够了,这样一瓶可以用到接近3个月。

  理肤泉痘痘清乳液:30 毫升188 元。这是一个争议比较大的产品,从我在美容论坛上搜集来的资料来看,大家对他的评价也是毁誉参半,有的使用了效果非常好,皮肤不那么油了,鼻子上的黑头也减少了;但也有的用后短时间内痘痘发的更多,之后皮肤再恢复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再来就是象我这样,用在皮肤较薄的地方会发红,没觉得达到什么效果的。

  理肤泉痘痘清净化修护霜:15 毫升168 元。这个可以用在痘痘清后面,是一个针对痘痘的局部用的产品,效果非常好,轻轻点上一层在痘痘上,第二天痘痘就会好很多,白天也可以使用,没有发白的现象,这个对大痘痘的效果非常明显,但对小痘痘,也就是一般长在额头的那种小粉刺,则没有太大效果。这支修护爽非常耐用,我用了大半年了,还有半支在那里。

  理肤泉痘痘清活力哑光滋润乳:40 毫升188 元。这个是刚上市的新品,控油效果不错,我在买之前也比较犹豫,因为以往的经验,控油产品越用越油,使用了试用装后,发现控油保湿的效果都不错,持续试用应该可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TOLERIANE 特安系列:这个系列最容易要到的是特安洁面乳的小样,我使用过的产品有以下几种:

  理肤泉特安洁面乳:200 毫升168 元。这个洁面乳和痘痘清乳液一样,也是毁誉参半,我一开始非常不喜欢这款洁面,因为觉得洗后脸还是很油,直到一次脸有点发红过敏,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再使用这个后发现,脸非常的舒服,软软的。而且用了两次后过敏发红现象就缓解了,一点也不会刺激,甚至涂到眼睛也没有感觉,我总结下,如果不是敏感时期,可以使用别的洁面产品,但万一换季敏感的话,绝对要用下这款,油性皮肤觉得油的话(其实是滋润成分留在脸上),可以在用水冲洗前先用纸巾擦掉洁面乳,再用水冲洗。补充下,这个洁面乳有淡淡的牛奶香味,我非常喜欢,每次洗都觉得是一种享受。

  理肤泉特安舒护乳:40 毫升178 元。这是一款非常经典的产品,配方也非常精致,只有8种成分在里面,而且质地几乎是水状的乳液,保湿效果不错,舒缓的效果我个人觉得还是特安洁面乳更加出色。春夏的晚上我都是用这款乳液当晚霜来使用的。

  理肤泉抗红舒敏精华乳:40 毫升288 元。这款产品我一直等不到试用装,于是抱着赌一赌的心态买了,这个价钱在理肤泉的产品里面算第二高的了。它的质地是淡绿色的,非常柔滑的乳液状,对于发红有遮盖的作用。我购买它的主要目的是针对我脸上的红血丝,到现在使用了将近一个月,比较奇怪的是,有好几次是涂了这个精华乳的地方起了个小痘痘,不知道是偶然还是皮肤不适应,我现在还在慢慢调整使用的时间和分量,但我发现另外一个惊喜,这个产品对我脸上留了很久的痘印有淡化的效果!希望经过一段适应期后,我的红血丝可以得到改善。

  HYDRPHASE立润保湿系列:有人说理肤泉的保湿不是强项,但我还是非常喜欢其中的立润保湿隔离乳液,因为它是我接触到的第一款理肤泉的产品,这个系列比较少有小样,我使用过的产品有以下几种:

  理肤泉立润保湿隔离乳液:50 毫升228 元,我第一次在杂志上看到理肤泉的广告就是这支,我是在秋冬使用它,SPF15,PPD12的防晒值让我在秋冬也可以得到有效的防护,而且散发着非常怡人的青瓜香味,保湿功能也做的很好。这款产品涂在脸上还带有点润色的效果,非常自然,总之,我觉得它是集保湿,隔离,防晒于一体的,理肤泉最好的入门产品。一支大概可以用三个月。

  理肤泉立润保湿霜:50 毫升188 元。这款保湿霜还有一个孪生姐妹--轻盈保湿霜,因为我是在秋季买的,所以选择了质地比较厚的霜状,使用下来还是非常满意的,晚上使用一点也不油腻,当然前提是在秋冬这种干燥的季节,如果是夏季,还是推荐轻盈保湿霜。

  理肤泉立润保湿眼霜:15毫升228 元。这是我用过的,唯一能改善我眼部暗沉的眼霜,其实这款眼霜是偏乳白色,不透明的者哩状。涂抹时配合弹钢琴一样的手势,一点也不刺激,我坚持使用了一个月后,眼睛周围的肤色都提亮了不少,但还是没有完全的,消灭黑眼圈,但我已经非常满足了,其实黑眼圈还要配合睡眠,饮食各个方面才可以较好的改善的。这款眼霜可以使用3个月。

  MELA-D WHITE美白系列:理肤泉的产品都是温和的,相对来说见效也慢,但它透明的配方,药方销售的保证让我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它。因为美白产品里面最“强”的就是精华液,所以在它上市的第一时间,我就买了理肤泉美白精华乳。

  理肤泉美白精华乳:30毫升338 元。这是理家最贵的一个产品了,我并不追求有多白,但我很介意我眼睛下方的几个小斑点。所以我将精华乳涂在斑上,为了测试下美白效果,我还在肤色相对两颊暗沉的额头也使用了精华乳。28天的周期下来,额头的肤色变亮了,斑点倒是没太大的改变。用了将近2个月,斑点就有比较明显的变淡,但之后好像进入瓶颈阶段,一直没有改善,到现在我用了5个月了,总体来说,斑是淡了许多,但要想完全消除的话,是不可能的。

  理肤泉每日隔离乳液:30 毫升218 元。这个乳液具有SPF50的防晒系数,但PPD值只有10,比立润保湿隔离乳液还低,虽然PPD8已经是PA+++。我觉得这款产品涂上脸后泛白比较严重,都可以当粉底乳了,而且感觉比较闷,不具备保湿功能,个人不是很喜欢。

  ANTHELIOS防晒系列:我非常信赖欧莱雅集团旗下护肤品牌的防晒品,以欧莱雅公司的实力,拥有多个防晒专利技术,我绝对相信它可以给我最好的防护。防晒,已经成为我日常护肤中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但不得不说提到,理肤泉的防晒有个缺点,就是很容易搓泥,一定要用按压的手势,在最短的时间内涂完整脸才可以避免。我使用过的产品有以下几种:

  理肤泉特护防晒啫哩:50 毫升228 元。这款防晒具有SPF20,PPD9的防晒值,PPD9是理肤泉产品里面值最低的了,而且说是者哩,其实是一款不太清爽的乳液,适合混合至干性皮肤使用的,这跟我们印象中的啫哩是完全不同的。我买了之后大感后悔,只好用来擦身体了。

  理肤泉特护清爽防晒露:50 毫升268 元。这款获奖的防晒,拥有极强的防护,SPF60,PPD28,相对它的防晒值来说,它的质感是非常好的,涂上脸不油腻,稍微有点泛白。我的整个夏天,都用这款防晒,如果下午出门,就再补涂一次。

  以上就是我全部的使用感受。理肤泉的很多产品包装采取按压的泵头,避免污染,非常干净卫生,设计上简洁的蓝白两个主色调,让人体会到设计者的用心。在继续使用这个牌子的同时,我也对另外三个药妆牌子很有兴趣,像薇姿,和理肤泉同属欧莱雅旗下,我用过它的粉底乳,觉得非常的贴服和清爽,痘痘遮暇笔早已在我的预算内。雅漾的活泉面膜是我准备尝试的,在论坛上它的口碑不错。还有依泉的喷雾,是唯一一个喷在皮肤后不用纸巾按压干的温泉水。

  使用药妆将近一年,对我皮肤的改善是显著的。在现在市面上各种鱼目混珠的护肤品中,药妆给我带来的是一种专业,严谨的护肤态度和感觉。药妆无论从清洁、保湿、去痘、防晒等都会有针对性的护肤产品。而且配方完全公开,所有有效成分及安全性都经医学文献和皮肤科临床测试证明,且不含经公认的致敏源。当皮肤出现小问题时,在咨询医生的同时,采用药妆辅助是个非常好的选择。我很幸运,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药妆产品,希望大家也能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正确选择药妆品,美丽的路上,让我们一起努力。

  更多精彩内容 请点击39美容频道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