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运动 打高尔夫的挥杆原理

来源:民福康健康

高尔夫想必大家都在电视上看过,打高尔夫的好处也很多。喜欢打高尔夫的人可能不知道怎么挥杆,其实挥杆很简单,只要稍微学些很快就能掌握,而初学者高尔夫球杆本篇也会介绍下,下面一起来看看。

1、击球准备

绿框内的区域给挥杆留出空间,所以身体不可以是直的。击球准备时身体的三个弯曲(红线)使身体挥杆符合运动学原理(各个关节保持灵活和稳定的关系)。

2、挥杆的位置看不到球杆说明杆本身和目标平行了,那这个角度是对的。

3上杆位置

这个角度清楚的看到身体的转动和脊柱与肩膀的关系和平面。

4、顶点位置

注意两条绿线,杆面与前侧手臂(左臂)的关系,杆面朝天是关闭,杆面朝地是开放。臀部没有离开红线,衡量脊柱稳定性的另一个观察点,此时一些球友的臀部会离开红线,也就是说身体更接近球了,而头部则向上起伏,肩膀的平面也发生改变。

5、下杆位置

此时髋部已经开始转动了,看以明显的看到上下半身之间的扭力。

6、释放位置

注意左臂与身体的距离还有右臂弯曲,此时如果右手过于主动的话就会出现由外向内的挥杆轨迹。

7、击球位置

手臂与球杆的角度可以让杆头产生更大的速度,身体前挥杆空间仍然存在。一些球友此时左肩会抬高,此时身体绿框区域的空间也会消失。

8、送杆位置

可以清楚的看到双臂仍然在身体的正面。

9、前挥位置

手臂仍然在身体正面,好的送杆来自于好的转体动作。

10、收杆位置

高尔夫理论基本想通,关键是自我的修炼与领悟,重新再次推出此文,意在提醒大家:经典其实读懂是关键,多看旧文,经典文章必有领悟,所谓圣经须每日诵读,功夫须每日修炼,其道理即在此!

初学者如何选购球杆

对于一般人来讲的话,如果只是简单的练练球之类的话,一根7号的铁杆就可以满足新人的基本需求了。

当然,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选择一套成套的球具能帮助更好地练习。但值得注意的是,并不见得越贵的就越好,适合初级阶段的学习才重要。一个人在练习高尔夫的过程中,会根据技术的长进更换两至三套球具,所以对于初学者来说,想一步到位地购置球具是不太可能的,应在教练的指导下,先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入门级球杆。

什么是球TEE

球TEE翻译过来就是球座的意思,是在发球台开球时使用的木质或塑料的锥状支球架,可以把球垫到适当的高度,减少击球阻力,因而容易将球击远。据说在高尔夫刚刚兴起的时候,还没有球TEE,那时英国人就把球架在一个小土堆上。球TEE从长度上可以分为3种,长TEE,大约8-10CM,主要是用1号木杆击球的时候使用;中TEE大约5-7CM,一般在发球台上需要打球道木时用;短TEE大约3cm以下,在发球台上打铁杆的时候使用。从质地上分,有木TEE、塑料TEE、橡胶TEE、弹簧TEE等。打一场高尔夫球需准备几个球座。大多数球手一般选用木质球座,但它较容易损坏,塑料球座则比较结实。

高球装备

先爱上自己的球杆

新的一年里要想在绿茵场上挥出漂亮的第一杆,一套好的装备必不可少。就像一位教练曾经说的那样,你要先爱上你的球杆,才会更爱打球。本期就针对不同消费档次推荐不同品牌的球杆。

奢华型

价位:十几万左右。

推荐品牌

旗舰型MAJESTY

日本第一品牌,一套14杆,有皇家御用杆之称。采用高科技纳米技术,杆面永不磨损,在打球过程中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相比于其他黄金杆头、镶金镶银镶钻石的外表奢华但实用性小的顶级球杆来说,这款算贵得物有所值。

时尚型

价位:1万多到3万之间。

推荐品牌

Callaway

一套13支杆,短直空径的专利技术有助于减少力量损失,增加球的受力度从而增大球的飞行距离。符合叠加技术相当于使球击撞到杆头的受力增倍,也是这个品牌球杆的另一个亮点技术。

Taylormade

生产出第一款可以调节弹道的木杆,多可以打出6种弹道。这个品牌的球杆性价比较高,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销售量相比于其他品牌都是遥遥领先的。款式更新速度非常快,每逢两三个月就会推出新品。

Titleist

职业杆,杆头多以锻造为主,球杆硬度较大,一般打到七八十杆的人才会运用自如,如果在球场上看到有人用这套杆,可以推测出这个人的水平一定不低哦。也偶有初学者想尝试,但驾驭起来较难。

经济型

价位:两千多到八千多。

推荐品牌

美津浓

该品牌虽然也出高端球杆,但五千到八千之间的中低档球杆仍是它的主流产品。近年来推出的以更出色的弹性感和打感为卖点的生钛概念,配合原本就比较高的性价比,为这个品牌赢得了较好的口碑。

Gicoo

为数不多的国内高尔夫品牌,价位多在两千至四千左右。业内人士建议,如果有意购置一套价位低的球具,与其买一套质量无保障、杆头角度和杆身硬度经常会出现误差甚至在运动过程中会伤到身体的COPY杆,还不如支持国产,选择一套国内小品牌的球杆。

结语:通过对上文的阅读,想必大家都了解如何挥杆了,高尔夫作为我们生活中一种休闲方式,它还是很不错的,有经济条件的可以学学,初学者还是先买一个便宜点的练练手先,熟悉后在买个好一点的。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