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03-26
病情描述:我现在已经怀孕三个月了,肚子还不是很明显,可是晚上睡觉又担心会压到,请问可以平躺睡觉吗?
副主任医师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三个月还处于孕初期,是可以平躺睡觉的。这个时期对睡姿没有特殊的要求,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合适的睡姿,以自己感到舒适为宜。因为此时子宫增大并不明显,不会给身体带来明显的不便,所以不用担心。但随着妊娠时间延长,子宫越来越大,建议尽量选择侧卧睡觉,因为后期增大的子宫会向上延伸,对腹腔以及胸腔造成压迫,平躺可能会阻碍呼吸,引起呼吸不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