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03-25
病情描述:我昨天下午突然感觉一阵剧烈的肚子痛,去医院医生说是宫内出血,我想问问宫内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主任医师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宫内出血可由生理性及病理性等两种原因引起,生理性主要是女性在进入月经期后,受到体内激素水平影响,子宫内膜会发生脱落,从而出现出血的症状,而病理性就可能是患有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等妇科疾病,或者是受到内分泌失调、子宫内膜炎等影响引起的。可以去医院挂妇产科做下相关的检查,之后再对症治疗,月经引起的多不用特殊处理,肿瘤、息肉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