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03-24
病情描述:我因为检查出来葡萄胎做了清宫,医生让我定期随访,请问葡萄胎病人如何进行随访?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葡萄胎病人一旦确诊就应该做清宫术,千万不能保留,做完清宫术以后必须定期随访,一般是每个星期随访一次,要检查血清中的hcg,连续检查三次都是正常的以后要三个月一次,然后是半年检测一次,持续至满两年,在这期间要注意避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