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花的功效有什么 清热解毒用它效果倍儿棒

来源:民福康健康

很多人都听说过金银花这种药材,它是一种清热解毒的药物,适量食用对身体健康的好处非常多,那么金银花的功效有哪些?金银花虽好,但是服用时有一些禁忌需要知道,以免用法不当影响身体健康,那么金银花的服用禁忌有哪些?金银花不仅可以泡水喝,还有其他用法,那么金银花的用法有哪些?

金银花的功效有什么

1、清热解毒

金银花性寒,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如果体内的火气比较大,出现咽喉肿痛的症状,可以用金银花泡水喝来缓解。有的人因为上火出现口腔溃疡,严重时会影响进食,也可以用金银花煮水来漱口,促进口腔溃疡的修复。

2、治疗感冒

正确服用金银花还有助于抗病毒。有研究表明,金银花水对于流感病毒具有一定抑制作用,如果因为病毒感染导致了咽喉肿痛、鼻塞流涕、咳嗽等症状,也可通过饮用金银花水来缓解。

3、疏散风热

当体内有风邪和热邪时,会导致身体出现一些异常,而服用金银花,可以将体内的风邪和热邪散去,从而缓解身体的不适症状。

金银花的服用禁忌有什么

1、女性经期不宜服用

女性朋友在经期不建议服用金银花,经期建议多食用温性食物,而金银花性寒,在经期服用,有可能导致痛经或者经血流出不畅,从而影响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

2、不宜长期饮用

金银花性寒,不宜长期饮用,如果长期饮用可能会导致寒气入侵,从而影响身体健康。当身体上火之后,可以用金银花来降火,一旦身体恢复正常之后,就要及时停止服用金银花,否则会对脾胃的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3、脾胃虚寒的人群不宜服用

脾胃虚寒的人群虚弱无力,要多吃温热的食物,而金银花性寒,服用金银花之后会加重腹泻症状,还会导致脾胃虚寒的问题更严重,所以脾胃虚寒的人群不宜服用金银花。

4、不宜隔夜服用

如果用金银花泡水来喝,其实和茶比较相似,泡的时间长了之后,可能会滋生细菌,从而影响身体健康,所以隔夜金银花水不建议再饮用。

金银花的服用方法

1、泡水喝

很多人会直接用金银花来泡水喝,这样非常方便,而且帮助清热去火。此外,在泡水喝的时候,可以加入茉莉花、菊花,让清热泻火的效果更好。

2、金银花露

可以将金银花经过蒸馏之后,得到金银花露,金银花露适合在夏季饮用,有助于清热解暑。也可以去药房购买金银花水来饮用,对身体健康也有一定好处。

结语:金银花对身体的好处非常多,有助于清热解毒、疏散风热。因为金银花性寒,所以经期的女性朋友、脾胃虚弱的人群不宜服用,而且用金银花来清热解毒,症状有所缓解之后,也要及时停止服用,以免因为长期服用而影响身体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