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红花的好处 吃藏红花这7个好处会找上你

来源:民福康健康

藏红花是很多人都听过的一种中草药,很多女性用它调理月经,也有一些人用藏红花泡水饮用,大家知道藏红花具体的好处有什么吗?藏红花的吃法有很多,除了泡水饮用,还可以做成很多美味的食物,一些人不适合吃藏红花,藏红花的禁忌有哪些?

藏红花的好处

保肝利胆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藏红花有保肝利胆的作用,主要是在藏红花中有藏红花酸,这个物质能降低胆固醇和增加脂肪代,还可以帮助人们改善微循环,服用藏红花能促进胆汁的分泌和排泄,还可以起到降低异常增高的球蛋白和总胆红素的作用。

抗肿瘤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藏红花能起到抗肿瘤的作用,在藏红花中含有比较强的抗癌活性,现在癌症发病几率越来越高,藏红花对血癌细胞、乳头癌、扁平细胞瘤能有比较强的抑制作用,所以大家可以适当的服用藏红花。

改善记忆力

适当的服用藏红花能起到安神养神的功效,它当中含有的物质,能起到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作用,这样就能大家思维保持在敏捷的状态中,还能让心态更加平衡。如果大家有神经衰弱和心情烦闷的情况,是可以用藏红花缓解的。

活血化瘀

藏红花活血祛瘀,通经止痛的功效非常明显。是治疗妇科产科瘀血病症、各种跌打损伤、瘀滞肿痛的重要药物。

调节免疫

藏红花具有免疫调节和抗入侵功能,通过增强淋巴细胞增殖反应,以此来提高机体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

凉血解毒

藏红花药性微寒,具有活血凉血、清热解毒、化瘀化滞的功效,能够有效地预防和改善麻疹、斑疹等疾病问题。

解郁安神

藏红花入心、肝二经,能够降逆顺气,开结消瘀,有解郁安神的功效,可用来治疗治疗心气忧郁、结闷不散等症。

藏红花的吃法

1.藏红花椰奶青口汤

炒小洋葱末和蒜片至香后放入黑青口,倒入白葡萄酒后再加入藏红花,直至青口都开口,取出;将椰奶加入锅内慢慢煮沸并浓缩,再加入奶油并煮开,用盐和胡椒适当调味;把蔬菜丝放入汤碗中,青口排放在周围,并用带壳的青口点缀;把锅中的汤倒入粉碎机中,打碎使汤面有小的泡沫,倒入汤碗中用香菜点缀。

2.藏红花娃娃菜

娃娃菜菜心、藏红花等入料熬制,汤色鲜艳,菜品营养。藏红花娃娃菜,汁艳汤浓,橘红色的汤汁是藏红花熬出来的。

3.藏红花粥

大米100克、藏红花10~20根,加水适量,煮粥,每日一次。适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外伤疼痛、慢性肝炎、冠心病、心绞痛中风后遗症等。

4.藏红花奶酪

鲜奶加热15分钟后,加1勺白醋,继续煮开,晾15分钟,凝固成奶渣状。将奶渣摆于盘中,拌蜂蜜,撒藏红花即可。取大半碗奶茶,加糌粑,调匀,用手揉成小团,与奶酪配食。

藏红花的禁忌

第一、没有气血淤积的人。如果身体本身没有什么气血淤积的情况,而经常吃藏红花容易导致出现皮肤破溃出血的出现,这样情况出现之后患者非常危险,所以有气血淤积的人有病需服用的时候可以服用,要不然还是不要服用为好。

第二、不能过量服用。藏红花具有神经兴奋的作用,大量服用后会因为兴奋过度导致头晕问题,并且敏感体质人群服用后还会被荨麻疹、皮疹等疾病困扰,因此每次服用量好不要超过十克,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

第三、孕妇禁止服用。如果孕妇或准备要孩子女性不能服用藏红花,服用藏红花可能导致流产,相信看宫斗剧朋友知道藏红花是一种历史悠久堕胎药,但是功效不能用作避孕,服用使用之后会增加孕妇流产几率,不过女性产后补血的时候服用藏红花倒是个一个不错选择。

第四、假藏红花危害大。目前市场上造假藏红花很多,如果入手这种造假藏红花不但达不到该有疗效,还可能导致疾病症状的加重,所以大家购买藏红花好选择正规的药店购买,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避免到假的藏红花。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藏红花的好处,我们现在对藏红花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药物,不但能为身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还可以做成一些美味的食物,大家在吃藏红花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