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蒡是什么 吃它竟能排毒

来源:民福康健康

牛蒡,绝大数人对此物没有太多的理解。那么牛蒡是什么呢?牛蒡茶的禁忌又有哪些?大部分人估计都会疑惑,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普及一下牛蒡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牛蒡是什么

牛蒡又称牛鞭菜。它生长在台湾,后由日本引进并进行改良成为了食物。而在台湾,牛蒡是作为蔬菜食用的,中国人亲切的称他为牛蒡发祥地。牛蒡的历史悠久,现如今它主要分布在江苏省的徐州丰县和山东省的苍山,吃了它不仅延年益寿还能调节人体平衡。

牛蒡的功效与作用

1、排出体内毒素

牛蒡茶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减缓食品释放出的能量,从而减弱脂肪在体内聚集,加快分解脂肪酸的速度,它不仅降低胆固醇,促进心脏健康,而且帮助通便、排泄,快速消除并预防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因此对排毒、通便(3小时3天)、降脂、减肥(20天40天)十分有效。

2、补充所需营养

牛蒡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维生素,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是胡萝卜的150倍。这些营养成分可促进新陈代谢,蛋白质可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新生细胞生长,具有驻颜抗衰老的功能。牛蒡茶所含营养成分有助维持人体平衡、调节人体功能、对防癌起着重要的作用。

3、调节人体平衡

中医研究认为,人体出现疾病,无非就是人的体质水平失衡,气血不通导致,它是所有病症的根源。就像古人所说,只要打通任督二脉,气血自然就通络顺畅,人体也就保持了平衡,身体也就健康。因此,牛蒡的功效和作用就在此处。

牛蒡茶的禁忌

1、不与其它茶混饮,泡发的茶片后食掉佳。

2、因牛蒡茶有助于辅助稳定降低高血压,建议低血压患者间歇饮用。

3、牛蒡茶夏季保存应采取防潮措施。食用时不必再清洗以防营养流失。

4、牛蒡茶,有些人饮用时,就会感觉浑身难受,甚至会出现上火的症状,可是在持续饮用一段时间后,这个现象就消失了。这是由于人们喝的是翻炒过的牛蒡茶,如果人们不想和炒过的,也可以饮用太阳晒干的牛蒡茶,但是要忌吃辛辣食物。

5、初饮者可能出现排便功能增强(不是水泻)现象。

结语:大自然生长的东西就是好,小编给大家普及的牛蒡知识有没有帮助到大家呢?牛蒡对人体的帮助只有百利而无害,多喝牛蒡茶,对自身健康有好处,还对自己的身体友邦助。但它的禁忌希望广大人民也能够记住,牛蒡虽好,但也要适量食用。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