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类女性在孕期更容易出现妊娠纹 看你是否在内

来源:民福康健康

怀孕原本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但是有些女性怀孕早期身体会出现一些不适症状,孕晚期又因为肚子大而行动不便,都给孕妇增加了无形的压力。不少孕妇随着肚子增大还出现了妊娠纹,但并不是所有女性都有,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妊娠纹呢?如何做能减少孕期出现妊娠纹的几率?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妊娠纹

1、孕期体重增长过多的女性

在孕期体重增长过多,比如整个孕期体重增长超过30斤,这类孕妇往往更容易出现妊娠纹,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体重增长的速度太快,因为体重增长的速度过快,皮肤的弹性纤维因为无法承受体重的快速增长而崩裂,就导致出现了妊娠纹。

还有一个原因是胎儿的个子太大了,当体重增长过多时,胎儿也可能因为营养太过丰盛而长得很大,分娩后肚皮松下来皮肤变得萎缩,也可能导致妊娠纹出现。

2、原本体重较重的女性朋友

有调查研究发现,女性在怀孕之前的体重指数超过26,怀孕期间出现妊娠纹的风险也会更大。因为超重人本身皮肤的弹力纤维负担就非常重,而怀孕期间肚皮因为胎儿的生长而被撑大,出现妊娠纹的几率就会更高。

3、怀孕年龄较小的女性更容易出现妊娠纹

不少人认为怀孕时年龄小,生产后恢复的速度更快。年龄小的女性的恢复的速度确实比较快,但是出现妊娠纹的几率也更高,主要是因为怀孕期间体内的激素水平有所波动,皮肤的弹性纤维变脆,20岁以下的女性皮肤中的弹性纤维主要成分是原纤维蛋白比较脆弱,所以怀孕期间更容易出现妊娠纹。

4、胸部有膨胀纹的女性

如果在没有怀孕或者孕早期就发现了胸部有膨胀纹,这样的女性到孕晚期也更容易出现妊娠纹。

如何降低出现妊娠纹的几率

1、控制好孕期的体重

不少女性朋友因为在孕期体重增长过快或者过多而出现妊娠纹,想要降低妊娠纹出现的几率,首先要控制好体重,保证体重匀速增加,而且总增长体重不宜过重。

想要保证体重匀速增长,就要保证饮食健康,还要进行适当运动。在孕期要注意减少高糖、高脂肪食物的摄入,以免身体摄入过多能量无法及时消耗掉。适量运动不仅能消耗身体多余的能量,也能避免体重迅速增长,减少妊娠纹出现的几率。

2、使用托腹带

如果在孕晚期肚子太大,可以在腹部绑一个托腹带,以免腹部皮肤被过度牵拉,减少妊娠纹的出现。

结语:多数女性在怀孕期间都会出现妊娠纹,也不要因此而焦虑,产后妊娠纹看起来会比较严重,但是随着身体的恢复,妊娠纹也会逐渐变淡,如果实在是不愿意接受,也可以到正规医院的皮肤科或者整形科进行治疗。不想出现妊娠纹,在孕期一定要控制体重增长。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