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可以吃香蕉吗 吃它的3大好处要知道

来源:民福康健康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人们的饮食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华云的时候更要注意了,怀孕的时候有些东西是不能吃的,那怀孕的时候可以吃香蕉吗,怀孕的时候吃什么有益健康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怀孕可以吃香蕉吗

怀孕可以吃香蕉的,香蕉中的钙、磷、铁,以及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烟酸和维生素C尤为丰富,适合孕妇食用。同时,香蕉富含较多的膳食纤维,可以较好的缓解孕妇便秘。

孕妇吃香蕉的好处:

1、预防高血压:香蕉内含有丰富的钾,可帮孕妇将过多的钠离子排出体外,起到控制血压的作用,是预防妊娠高血压的良好食物。

2、防止便秘:香蕉富含膳食纤维,孕妇吃香蕉可以刺激胃肠蠕动,帮助排便。

3、有效控制孕期体重:很多人把香蕉当做减肥期间的主食来源,体重超标的孕妇可以适当吃些香蕉,以增加胃肠的饱足感,把体重控制在适当范围内。

怀孕吃什么好

1.1、新鲜的瓜果蔬菜

可供给孕妇对维生素A、C以及钙和铁的需求。蔬果分为两类:一类维生素C含量高,一类维生素A含量高。维C高的蔬菜和水果有甜瓜、草莓、花菜和青辣椒。

1.2、多吃粗粮

少食精制的米、面,怀孕期间的饮食要注意这点,因为玉米、小米等粗粮含维生素B和蛋白质比大米和面多。

1.3、多吃谷类、花生

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易于消化的蛋白质、维生素B和C、铁和钙质等。

1.4、每天可加食1-2个鸡蛋

怀孕的时候人体大量的缺乏营养物质,所以在怀孕的时候每天都要吃鸡蛋蛋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和各种维生素。

1.5、多注意补充微量元素

如锌、镁、碘、铜等。此时怀孕吃什么好呢?在动物类食品、豆类、谷类、蔬菜中含有铁、锌、铜等、海味食品中含碘高。

2、怀孕后有什么营养需求

2.1、碳水化合物和脂肪

怀孕一个月每天要摄入150克以上的碳水化合物。

2.2、水和无机盐

白开水、果汁等都可以作为孕期的饮品。无机盐(即各种微量元素)对保证早期胚胎器官的形成发育有重要作用。

2.3、热量和蛋白质的供给

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胎儿、胎盘以及自身体重增加和基础代谢增高等因素的影响,需要有充足的热量的摄入。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女性怀孕早期每日增加热量150千卡。

2.4、摄入充足的维生素

女性怀孕时期需要的营养是全面的。因此,在饮食调节上准妈妈应注意各种维生素营养的吸收,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来补充各种维生素。

怀孕后不能吃什么食物

1、怀孕后不能吃桂园

妇女怀孕以后阴血偏虚,阴虚则滋生内热。桂园虽有补血安神,养血益脾之效,但性温太热,孕妇食后不仅不能保胎,反而易出现漏红,腹痛等先兆流产症状,因此孕妇不宜食用桂园。

2、怀孕后不能吃薏苡仁

薏苡仁是一味药食兼用的植物种仁,其性滑利,药理试验证明,薏苡仁对子宫肌肉有兴奋作用,促进子宫收缩,因此又有发流产的可能。

3、怀孕后不能吃马齿苋

我们都知道马齿苋是野菜,虽然它有很好的营养价值,但是孕妇是不能吃它的马齿苋汁亦对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易造成流产。

4、怀孕后不能吃醋

过多的醋和含酸性食物是导致胎儿畸形的元凶之一,尤其是怀孕初半个月左右,大量的酸性食物可是体内的碱度下降,从而引起疲乏,无力。而长时间的酸性体质,不仅使母体易换某些疾病,重要的是会影响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甚至可导致胎儿畸形。

5、怀孕后不能吃螃蟹

螃蟹是输与寒性食物,虽然它味道鲜美,但是它有活血祛瘀之功,所以对孕妇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会造成流产的。

6、怀孕后不能吃甲鱼

甲鱼虽然它具有滋阴益肾的功效,但是甲鱼性味咸寒,有着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因而有一定堕胎之弊,尤其是鳖甲的堕胎之力比鳖肉更强。

7、怀孕后不能吃久存的土豆

土豆中含有生物碱,存的越久的土豆生物碱含量越高。过多食用这种土豆,可影响胎儿正常发育,导致胎儿畸形。当然,人的个体差异很大,并非每个人食用后都会 出现异常,但孕妇还是不吃为好,特别是不要吃长期贮存的土豆。

8、怀孕后不能吃味精

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血液中的锌与其结合后便从尿中排出,味精摄入过多会消耗大量的锌,导致孕妇体内缺锌。而锌是胎儿生长发育之必需品,故孕妇要少 吃。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怀孕的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会造成流产的。时候数可以吃香蕉的,香蕉富含较多的膳食纤维,可以较好的缓解孕妇便秘。但是要注意适量的吃,千万不能吃的太多了,另外在怀孕的时候可不能再吃螃蟹了,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