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牛肉吗 吃牛肉要注意哪些

来源:民福康健康

牛肉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肉类,大家都很喜欢吃,很多人都会自己购买牛肉自己做着吃。一般来说,我们吃牛肉对身体是有益的。那么,孕妇能吃牛肉吗?孕妇吃牛肉有什么好处?吃牛肉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能吃牛肉吗

怀孕是人是可以适当吃牛肉的,吃牛肉对身体没有什么危害。很多孕妇对是否可以吃牛肉感到纠结,主要是老一辈人有迷信说法,认为孕妇吃牛肉,生的孩子会变黑,因此很多孕妈妈不敢吃牛肉。

其实,老人家的这些说法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孕妇是可以吃牛肉的,而且牛肉的营养成分对孕妇的健康很有益处。

牛肉的营养价值而言,孕妇一个星期吃3至4次瘦牛肉,每次60到100克,不仅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而且能够增强准妈妈们的免疫力。

孕妇对铁和锌的需求是一般人的1.5倍,牛肉中富含丰富的铁和锌,每100克的牛腱含铁量为3毫克,约为怀孕期间铁建议量的10%;含锌量8.5毫克,约为怀孕期间锌建议量的77%。

孕妇吃牛肉补锌比其他一般的食物都更好,牛肉还可以补脾和胃、强筋壮骨,对孕妇来说,是很好的滋补食物。

孕妇吃牛肉的好处

补锌

孕妇对铁和锌的需求是一般人的1.5倍,而每100克的牛腱含铁量为3毫克,约为怀孕期间铁建议量的10%;含锌量8.5毫克,约为怀孕期间锌建议量的77%,营养价值比一般天然食品高。所以孕妇吃牛肉可以大为满足孕期对铁和锌的需求。

增强免疫力

牛肉中含有大量丰富的铁质,它可帮助孕妇有效的预防缺铁性贫血。除此之外在怀孕期间适量的多吃牛肉,还可以帮助孕妇提高免疫力。

修复组织

有研究发现,牛肉的当中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大量蛋白质和氨基酸,这两种物质组成更接近人体需要。所以,怀孕的时候可以吃些牛肉提高抗病能力。

因此孕妇在好是从备孕期间就开始吃牛肉,这样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以及孕妇手术后的恢复具有很大的好处。

而且养成吃牛肉的习惯,对产妇产后以及术后的补血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还能帮助孕妇尽快的修复伤口的组织。

滋养脾胃,消除下肢水肿

牛肉具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的作用,可用于防治孕妇内分泌变化而造成的慢性腹泻,食欲不振、下肢水肿等症。

吃牛肉注意事项

饮食禁忌

牛肉不可与栗子同食,会引起呕吐;不可与红糖同食,会肚胀;不可与盐菜、鲶鱼、田螺等同食,会中毒;不可与白酒同食,会引起牙齿发炎;不可与橄榄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另外,牛肉也不可与牛膝、仙茅同用,也不宜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

禁忌人群

内热旺盛者不宜吃牛肉,同时有皮肤病、肝病、肾病的人也好不要吃牛肉,心脏病患者也不可多吃牛肉哦。

注意吃法

孕妇不宜吃反复剩热或冷藏加温的牛肉,也不可食用未摘除甲状腺的牛肉;在服用服氨茶碱时禁忌食用牛肉。

不可多吃

一般建议一周吃一次牛肉就可以了,不可食用太多。新鲜牛肉每日可食用80-100克,速冻牛肉配合其他菜可以120克,牛肉干每日不宜超过50克,若是研制的牛肉,炒后每日可食用80克。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孕妇是否能吃牛肉都有了答案。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孕妇吃牛肉的好处以及吃牛肉的注意事项,这些仅供大家参考。孕妇朋友吃牛肉要注意适量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