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癌的病因有哪些 患卵巢癌常和这5个因素有关

来源:民福康健康

卵巢癌是女性较为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会严重影响女性卵巢的健康,在早期通常不容易发现,这种严重的肿瘤疾病是怎么导致的呢?卵巢癌早期不容易察觉,怎么才能更早发现呢?想要预防卵巢癌,要做好哪些措施?

卵巢癌的病因

1、遗传因素

有研究表明,基因突变是导致卵巢癌的一个重要因素,尤其是BRCA1和BRCA2的基因突变。

2、激素因素

雌激素和雄激素的分泌异常都有可能刺激到卵巢的上皮细胞,上皮细胞被反复刺激,会增加患癌的概率。

3、生活方式

患卵巢癌还和不良的生活方式有一定的关系,经常吃腌制品、变质的食物,都有可能增加体内亚硝酸盐的含量,当亚硝酸盐在体内经过一系列的反应之后,就会增加患癌概率。此外,经常食用高热量的食物,身体过于肥胖也有可能增加患卵巢癌的概率。

4、环境因素

被污染的环境和空气中有可能会存在致癌物质,在重工业的城市中,还有可能存在苯并芘、氧化亚砷等有害物质,这些物质进入身体之后,会增加女性朋友患卵巢癌的概率。

5、生育因素

有专家发现,没有生育的女性朋友,患卵巢癌的概率是生育过女性的两倍。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1、下腹部不适

卵巢癌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一些朋友出现下腹部不适时,通常会觉得是妇科疾病,很少有女性会意识到自己已经患了肿瘤疾病。如果卵巢附近的组织出现病变,通常会有腰痛、腹部隐痛等症状,建议及时进行检查。

2、月经不调

通常来说,在早期并不会有月经不调的症状,但是随着疾病的发展,有可能影响到内分泌,从而导致不规则流血或者是绝经后出血,出现这种情况也需要重视。

3、食欲不振

如果是更年期的女性朋友,经常感觉到腹胀或者是食欲不振,但是并没有患消化道疾病,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是否患了卵巢癌,卵巢癌有可能会转移到肝脏,导致消化酶的分泌出现异常,从而导致食欲不振的情况出现。

如何预防卵巢癌

1、定期检查身体

想要预防卵巢癌,建议大家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很多疾病在早期症状是不明显的,如果没有及时的检查,是很难发现的,建议女性朋友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出现异常之后要及时进行治疗,避免疾病加重,错失治疗时机。

2、合理使用激素

一些朋友会通过服用激素来治疗一些疾病,如果体内激素水平出现异常,也有可能刺激卵巢的上皮细胞,建议大家在服用激素治疗疾病时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建议,不可擅自服用或者更改服用剂量,避免诱发卵巢癌。

3、合理锻炼

合理的锻炼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还能保持心情的愉悦,建议女性朋友要适当锻炼,来降低患卵巢癌的概率。

结语:卵巢癌对女性的危害是很大的,建议女性朋友要定期进行妇科检查,身体出现腹部不适、月经不调等症状之后要重视起来,及时检查并治疗,避免导致疾病加重,对身体健康产生更严重的后果。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