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的症状 总是感觉疲劳可能是有这个病

来源:民福康健康

心脏病也许了解的人并不多,我们都知道心脏病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患上了之后可能会导致可怕的后果。但是心脏病具体有什么症状?想要心脏好,平时的食疗也是很重要的,生活中不少常见的食物都可以滋补心脏,一起来看文章了解吧!

心脏病的症状

1、疲劳

患上了心脏病之后,人会有很明显的疲劳感,即使并没有做什么事情,也会感觉到很累。因为在患上了心脏病之后,心脏的血流量会变得比平时少,因此肌肉的压力大,人就会感觉到乏力。建议心脏病患者多注意休息,不要太过于劳累。

2、背部疼痛,手臂或胸部疼痛

心脏病比较典型的一个症状就是胸口的位置感觉到疼痛,但是这种疼痛并不只是局限在胸口,还可能会发生在背后或者是胸部,也就是一种从心脏位置辐射出去的疼。另外手臂也可能会感觉到疼,但是多数患者都不知道这是心脏病导致的。

3、呼吸困难

对于普通人来说在经历了运动或者是情绪十分紧张的时候,会有呼吸困难的情况。但是对于心脏病患者,可能会随时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不少心脏病患者都会突然坐在地上,然后慢慢的缓一口气,或者是睡醒的时候发现自己正在大喘气。

4、出汗

如果由于某种原因你无缘无故地随机爆发出冷汗,这不是经常发生的事情,不要忽视它。与其他症状配对的异常汗液可能是您即将心脏病发作的一个微妙迹象。

5、打鼾

确实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容易打鼾,睡觉时打鼾有点相当正常。然而,睡眠呼吸暂停是不容忽视的。它会给心脏带来压力,患者实际上会在几秒钟内停止呼吸,这是心脏问题的早期迹象。

6、心律不齐

虽然这个对你来说很难确定,但这是你的医生几乎可以立即接受的。不要压力过大,尽快去看医生。

吃什么对心脏好

杏仁

有研究表示,每天食用6颗到8颗杏仁的人,那么他患心脏病或者是冠心病的几率可能会下降很多。

主要是因为杏仁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E和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在进入人体之后,都会有一定的预防心血管疾病和心脏病的作用,所以平时可以适量的食用杏仁。

菠菜

菠菜中富含的叶酸,能够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的含量,而这种物质可导致心脏疾病。此外,菠菜中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钾元素,能有效维持血压平衡,预防心脏病。

红枣

大枣是一种很好的食物,中医也认为经常吃大枣可以益气补血,还具有养胃的功效,是一种很适合心脏病患者食用的食物。

已经有明确的研究表明了,大枣中含有一种环磷酸腺,这种物质对人体的效果一直很好,它可以扩张血管,增强心肌收缩力,能使血中含氧量迅速增强,这样供给心脏的氧气也会随之增加,加速新陈代谢!

经常吃大枣也可以有效的改善心肌营养,它对于心脏的保养一直很好。女孩子在生理期的时候也可以在大麦茶中放6—8颗红枣,能起到很好的缓解手脚冰凉的效果。

糙米

糙米的米糠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抗性淀粉能有效阻止脂肪类物质的吸收,促进胆固醇排出。糙米胚芽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脏的作用,长期食用有利心血管健康。

核桃

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B族维生素、维生素E和多种矿物质,能够有效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对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人有很大益处。但核桃的油脂含量偏高,建议每天食用不超过6颗。

苹果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的营养价值一直广为人熟知。苹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胶、钾、多酚和黄酮类物质等,能有效保护血管,降低血压和降低血脂,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坚持每天吃一个苹果,好好维护身体健康。

洋葱

因为洋葱气味浓重,很多人不喜欢吃,但它含有的营养价值对心脏有极大的益处。洋葱含有前列腺素、黄酮类物质等,长期食用可以软化血管,调节血脂,有降血压和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总结:想要心脏好,可以吃一些苹果、洋葱还有核桃,这些食物都能够保持心脏的健康,让我们不容易患上一些心脏疾病。如果你平时从来都没有去检查过心脏,但是却会感觉到胸口、后背疼痛,那么一定要引起注意,去看看是不是心脏病。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