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怎么办 饭后刷牙帮你预防这个问题

来源:民福康健康

口臭可以说是常见的一种症状了,在生活中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出现。一旦发生了口臭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口臭的情况,这个时候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口臭怎么办

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应该要养成饭后刷牙的习惯,很多人会出现口臭都是因为生活中不注意卫生导致的,当嘴巴里有污物得不到及时处理的时候,那么就会产生一种奇怪的气味,从而产生口臭。及时刷牙,可以帮助我们保持口腔的卫生,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可以防止口臭的。

如果我们平时的饮食不正确,那么也会导致口臭的出现,我们应该合理调节饮食。饮食上面,大家应该以清淡为主,尽量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一旦吃了油腻的食物会对我们的肠胃造成不少的影响,而且不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那么就会导致毒素,产生口臭。

生活中大家应该多吃一点水果和蔬菜,这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特别是维生素。大家应该知道缺少维生素不但很容易口腔溃疡,这个因素也是导致口腔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日常生活中要多吃各种蔬菜和水果。

如果口臭现象很严重的话,就主要及时的看医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这是快治疗的办法。

可以适度的进行按摩治疗。通过一些穴位的按摩,可以去除胃火比较旺所导致的口臭问题,而且也不会产生什么副作用。

戴口罩。在跟别人近距离的交往中,可以佩戴口罩,这样不会让彼此觉得那么尴尬,而且也是很礼貌的一种方式。

口臭吃什么

草莓

草莓是典型的浆果,维生素C含量尤其丰富,酸甜可口,果香浓郁。食用草莓对口腔内溃疡及牙龈疾病有较好的缓解作用,还能帮助消化,美白牙齿,清新口气。

火龙果

火龙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花青素等营养物质,这些成分不但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还能帮助排泄人体代谢物及有害物质,从而预防体内废弃物堆积产生口臭。

苹果

苹果中丰富的果胶和抗氧化成分能够帮助人体清洁肠道,有效缩短有害代谢物及废气的排出时间,避免体内毒素堆积导致口气不洁症状。

酸奶

酸奶是以纯牛奶发酵而成,不但保留了牛奶的全部营养,乳酸菌在发酵过程中还产生了多种维生素。有研究表明,每天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导致口腔异味的硫化氢含量,同时还能抑制口腔中有害菌的产生,减少牙床疾病或牙菌斑的发生。

芹菜

芹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咀嚼芹菜可以帮牙齿做大扫除,清理掉一部分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另外,在你费力咀嚼芹菜时会刺激唾液分泌,从而使口腔环境酸碱平衡,达到抗菌效果。

蜂蜜水

蜂蜜有润肠通便、消食去腐的作用,每日用温开水冲蜂蜜空腹饮用可以缓解因便秘引起的口臭。

梨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吃梨不但可以帮助排毒、净化肠道,还可以缓解消化不良和便秘,从而减少因体内毒素堆积产生的口臭现象。

柚子

柚子肉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这种成分不仅可以帮助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还能刺激肠胃蠕动,促进排便,防止体内毒素堆积产生口臭。

绿茶

绿茶中富含的儿茶素和茶叶中所含的芳香油都具有清除口臭的功效,还有消炎作用。另外,茶叶中的氟成分也能抑制口腔细菌滋生,预防口腔或呼吸道疾病产生口臭。

无糖口香糖

研究发现,嚼食添加木糖醇的无糖口香糖可以刺激唾液分泌,维持口腔酸碱平衡,同时还能抑制龋齿细菌,预防蛀牙。

口臭的原因

长期便秘。人体每天都需要进食不少食物才能够满足身体的营养需求,人们吸收了营养物质之后是需要将食物残渣排出体外,如果人体有长期便秘的毛病是容易将那些残渣物质重新吸收到血液当中,从而就引发了人们的口臭。

心理压力大。现在的社会生活节奏特别快,人们每天疲于工作,经常处于高压的状态,如果人们的心理压力过大,是会让人体的神经处于紧绷状态,可能导致人体的唾液腺分泌唾液过少,无法抑制住细菌导致人体出现口臭。

减肥过度。女性朋友都是爱美的,不少女性朋友都行走在减肥的道路上,但是过度减肥对身体危害很大,容易导致女性朋友出现低血糖的情况,也容易让女性朋友的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女性唾液分泌过少,让口腔更加容易被细菌感染导致口臭。

吸烟酗酒。烟酒都是饭桌上必不可少的东西,很多合同的谈成都需要在饭桌上你来我往的敬酒,但是如果人们过度吸烟酗酒,那么是容易引起口腔问题,平时说话的时候会出现口臭的情况。

胃酸反流。胃酸是胃黏膜分泌出来消化食物的物质,如果人们的胃部感觉到非常不适,那么是容易导致胃酸反流到口腔当中,而且反流的过程当中还夹杂着没有消化的食物,那也是会引起口臭的情况出现,所以人们如果胃部患病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蛀牙。清新的口气跟很多方面都有密切的联系,牙齿是口腔当中的一部分,牙齿不健康也容易引起人体出现口臭,如果牙齿长了蛀牙,那么容易导致一些牙菌在牙齿上面长牙菌斑,从而引发人体出现口臭。

扁桃体结石。扁桃体位于口腔的喉咙后端,在扁桃体当中容易有一些细菌以及食物残渣积累下来,如果积累的多了容易形成结石,这样形成的扁桃体结石往往有着难闻的气味,从而导致人们出现口臭的情况。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口臭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口臭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及时的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平时要注意自己的口腔卫生,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一旦发生了口臭的情况,大家应该及时的治疗和缓解。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