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是什么原因 压力太大小心出现这问题

来源:民福康健康

不少人都长期的受到肾虚这个问题的困扰,在面对肾虚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不知所措,找不到应对的好方法。肾虚怎么办?小编建议大家要首先知道自己是为什么肾虚的,找到肾虚的原因是什么,这样才能对症处理,想了解具体情况请看下面的内容吧!

肾虚是什么原因

竞争、压力因素

压力太大,是导致现代人肾虚的一个重要原因。现在的社会竞争非常激烈,什么事大家都想争,这就让人长期的处于一个焦虑的状态。精神疲惫不堪,导致肾虚困扰。如果不及时的调整自己的心态,还会出现脾气差、失眠以及记忆力下降等问题。

生活无规律

生活没有规律的人,也是容易出现肾虚问题的人。比如说总是在晚上玩到很晚,经常的熬夜,喜欢吃一些垃圾食品,并且身体不舒服也不及时去看医生。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一天两天看不出什么问题,但是长期下来就会导致肾虚等症状了。

现代污染

现代污染也是引起肾虚的一个重要原因,所谓的现代污染包括空气的污染、噪音污染等等。生活在城市中的人,往往会受到这些污染的侵害。并且这些东西都是在无形中影响人们的健康,很多人一点预防的措施都没有,慢慢的导致了肾虚。

吸烟

抽烟对人体的危害是众所周知的,随着岁数的增长,人的免疫力会有不同的下降,这时抽烟对人体的危害会更大,抽烟不仅危害人体的呼吸系统,它对血压、心脏、泌尿系统都有极大的危害,抽烟是全身性危害,但人们一说起抽烟总认为它对呼吸系统有危害,实际上它对心脏的危害也是巨大的,它还危害人体的神经系统,对人体整个免疫力都会起到无情的摧残。

滥用药物

现代医学发达,药物也是种类众多,不少人在有病以后,特别是一些小病大多是自行解决,因为药物的普及,让人们有了去大药房拿药的能力,还有抗生素类药物。药物的残留都要通过肾脏而排出体外,这就会增加肾功能负担,药物对肝功能的损害也是不容小觑的。滥用药物对人体有极大的危害。

喝酒

饮酒不仅损害肝脏,对肾脏也具有极大的损害,酒精能刺激人体大脑,对人的身体机制损害极大,饮酒的人往往会形成健忘,记忆力极度下降,还会造成饮食不佳,不少人在饮酒后会出现几天没有食欲,这对人体能量的供给是有损害的,并且能引起视力下降,听力减退等,饮酒有损于人体的各大器管,能加速人体肾虚。

精神紧张、憋尿

现在人们生活压力较大,不少人长期处在精神紧张的生活状态之下,精神紧张和肾脏的病变有着直接的关系。要保持愉快的心情。还有就是老年人在退休以后,选择了爱打麻将等娱乐活动,而这些活动要求人们一个是憋尿,有时实在受不了才去解决,另一个就是这些娱乐活也使人一坐下来就不想动,坐的时间长对肾脏也是一种无情的伤害,对于老年人来说,平时要养成动静结合的生活习惯,这有利于人体对肾脏的保护。

肾虚怎么办

禁烟禁酒

酒精中含有大量的甲醇,香烟中则含有大量的尼古丁,这些成分都会对我们的身体机能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要改变肾亏的情况,戒烟戒酒是补肾的第一步!

按摩脚底

脚底的涌泉穴能益精补肾、强身健体,每天按一按脚心的涌泉穴能起到补肾固肾的功效。每日临睡前用温水泡脚,再用手互相擦热后,用左手心按摩右脚心,右手心按摩左脚心,每次100下以上,以搓热双脚为宜。注意不要太过用力了。

锻炼改善

适当的体育锻炼,如打太极拳、慢跑、游泳等,能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的毒素排出体外,对于肾病的预防和治疗都有非常好的功效。

保证充足睡眠

睡眠不足也会影响肾脏的健康。如果你经常熬夜,那么肾脏也会跟着一直运作,肾脏得不到休息,那么自然就会亏虚了。养肾,每天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饮食改善

肉苁蓉、山药、韭菜、牛骨髓、鲈鱼、海参、粟米、狗肉、羊骨都是不错的补肾食材。

肾虚吃什么

1、鸡蛋。鸡蛋营养丰富,要摆脱肾虚的烦恼,女性不妨多摄入鸡蛋。

2、龙眼干。龙眼干用于肝肾亏虚所致的血虚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状。

3、黑米。有肾虚情况的人应该尽量多吃黑米。研究发现,黑米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铁、钙、锌、锰等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可以开胃益中、滑涩补精、健脾暖肝、舒筋活血。

4、黑木耳。黑木耳也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补肾食物之一。

总结:肾虚的原因主要是外界的污染以及内心的压力,年轻人出现肾虚则很大程度上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关系。肾不是一天搞垮的,所以想要补肾也是需要时间的,建议大家耐心、细心的补肾,不要看几天下来没有效果就放弃,这样肾只会越来越虚。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