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睡前这样做失眠好多了

来源:民福康健康

失眠的夜里总是特别的难受,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外面已经静悄悄了,只有你一个人还醒着。失眠怎么办?通过食疗的方法可以很好的改善失眠问题。失眠有什么危害?可不仅仅是第二天没精神这么简单,关于失眠的问题,下面的文章详细的为大家解答!

失眠怎么办

忌睡前用脑

睡觉之前你在做什么呢?想要快速的进入睡眠,你应该在睡前做一些简单的、放松的事情,比如说听听音乐或者是看一本小说,假如在睡前做一些很费脑子的事儿,大脑过于活跃了,那么想要快速的入睡就会很困难了,所以说睡前不要用脑过度为好。

回想法

失眠的时候人往往会非常的烦躁,脑子里面乱糟糟的,这样的情绪下面人更加不容易睡着了。在这个时候,不妨试试看回想的方法,不要有太多的情绪,只是简单的回忆一下今天发生的事情,让自己平静,这样慢慢的回想过程中,睡意就会逐渐袭来。

养成固定的习惯

你每天的睡觉时间固定吗?研究证明,固定的作息能够让人感觉到安心,也能让身体形成一个生物钟。建议大家每天固定一个时间睡觉,比如说十点,在睡前进行一些固定的步骤,比如说听一首歌或者是整理一下屋子,这些习惯就是入睡的准备,能让人快速入睡。

转动眼珠法

患有失眠的朋友,我们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把眼睛闭上,然后慢慢转动眼珠三次。人们在睡觉的时候,眼珠会不断转动,所以这个方法是在模拟睡眠状态时人的眼珠,它会刺激褪黑素(助眠荷尔蒙)的分泌,让你迅速入睡。

挤压放松法

平躺在床上用鼻子做深呼吸,同时并拢脚趾进行弯曲挤压动作,到达忍受顶点之后再慢慢放松,如此反复。此法是利用放松全身肌肉可助眠的原理,因为蜷曲脚趾的运动可进一步牵动你大腿、腹部乃至上肢的肌肉,直到你感觉疲倦而迅速入眠。

失眠有什么危害

1.失眠与精神障碍

失眠是焦虑症、抑郁症等精神疾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很多人以为是焦虑导致了失眠,其实是失眠导致了焦虑、抑郁。

2.失眠与炎症

失眠会导致各种炎症。研究表明失眠时有着更高水平的 CRP 与其他炎症物质。失眠症状和低于 7小时的人群更为突出!

3.失眠与痴呆

老年人失眠可伴有更高的痴呆症发病风险。研究者发现睡眠减少可致痴呆症发生的风险上升 75%。同时,研究结果提示睡眠可能会影响大脑的健康,特别是有可能通过减少神经结构,增加脑细胞死亡的风险,而影响大脑。

4.失眠与睡眠呼吸暂停

失眠和睡眠呼吸暂停是常见的睡眠障碍,39-58% 睡眠呼吸暂停患者报告表示合并失眠症状。

5.高血压、猝死

研究表明,长期睡眠不足是高血压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这也使得熬夜人群患各类突发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严重的会导致猝死。

6.斑秃

斑秃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非瘢痕性脱发,头发在不知不觉中脱落,常于无意中发现或被别人发现。造成斑秃主要是情绪因素,焦虑、惊吓也有可能引起斑秃。熬夜可能造成内分泌紊乱,也可造成斑秃。

失眠吃什么

香蕉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它除了含有丰富的复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之外,还富有能使肌肉放松的镁。

温奶

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因为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像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而钙能帮助大脑充分利用这种色氨酸。将温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那更会带给你一种回到幼年的温馨之感,轻轻地告诉你“放松些,一切都很好”。

蜂蜜

大量的糖分具有兴奋作用,但是少量的葡萄糖能够适时地暗示大脑分泌orexin(苯基二氢喹唑啉),这是一种新发现的与思维反应相关的神经传递素。所以滴几滴蜂蜜到温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于睡前放松的。

燕麦片

燕麦是很有价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谷类,加少许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适不过了。

总结:失眠是一件看起来没什么,其实危害很大的事。假如你在近期遇到了一些事,比如说特别的忙,那么短期的失眠问题不大。但是长时间的处于失眠中,则是一种严重的问题,好能够找医生检查一下原因,然后进行调理,不能大意。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