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怎么办 调整饮食可以治疗这个病

来源:民福康健康

低血压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在生活中导致低血压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注意预防这样才能减少疾病的发作几率。如果生活中不小心得了低血压应该怎么办?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低血压带来的症状,那么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低血压怎么办

1、调整饮食

(1)患有低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补气血的食物,像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莲子、桂圆、大枣、枸杞等,这些都可以帮助我们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且能够缓解低血压带来的一些症状。在平时我们可以适当喝些人参炖瘦肉等,它在缓解低血压方面有很好的功效。

(2)患有低血压的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含有蛋白质、铁、叶酸、维生素C等食物,像是平时常见的猪肝、大豆等食物。多吃这种食物可以帮助我们增加心排血量,改善大脑的供血量,能够帮助人体缓解低血压带来的不适症状。

(3)得了低血压的人群,在平时应该多吃一点含有胆固醇高的食物,像是常见的肝、奶油、猪骨等食物,这些物质能够起到提高血胆固醇浓度,这样就可以帮助人体增加动脉紧张度的作用,从而使血压上升。之后可以有效的治疗低血压的情况。

(4)适量饮茶或饮葡萄酒,茶中的咖啡因或酒能兴奋呼吸中枢及心血管系统,加快血流,促进心脏功能,降低血液黏稠度。

(5)低血压患者每餐不应吃得太饱,太饱会导致回流心脏的血液相对减少。而且应该荤素均衡吃,合理搭配饮食,保证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多喝汤,多喝水,增加盐份的摄入。

(6)少吃赤小豆、冬瓜、芹菜、苦瓜、绿豆、海带、洋葱等具降压效应的食物。

2、适当加强锻炼

长期低血压患者生活要有一定的规律,避免过于劳累,疲劳过度会降低人的血压;为了提高身体素质,适当加强锻炼,改善神经、血管的调节功能,加速血液循环,如散步、健身操;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低血压的原因

1、心脏疾病

如果大家的心脏出现毛病也会造成血压数值偏低,因为心脏生毛病之后搏出血液功能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这样往心脏部位输送的血液就少了很多,造成血液循环就出现了障碍,终引起低血压。

2、末稍血管扩张

如果大家在生活中被细菌或者毒素感染的话末梢血管也会跟着受影响,使得血管收缩性变得非常差,终血管就会不断扩张,造成血压急剧下降,这在临床上叫做循环障碍性低血压。只要大家把心脏病的问题解决了,低血压也就不存在了。

3、暂时性大失血

一个人因为手术、外伤出现暂时性的大出血的话,也会出现低血压的症状,严重的甚至出现失血性休克,不过这种低血压只是暂时的,等到血止住了血压又恢复到正常了。

4、甲状腺机能低下

甲状腺机能低下的话也会会造成低血压的,患者还会出现浑身无力、怕冷、皮肤干燥等症状,这叫做内分泌障碍性低血压。

5、艾狄逊氏症

罹患此症会影响副肾皮质荷尔蒙的分泌,使患者出现皮肤变黑、恶心、呕吐及低血压等症状。

低血压吃什么

1.荤素搭配

对于患有低血压的患者来说,主要还是由于身体的过弱所导致的,因此饮食方面要注意荤素搭配。多吃荤菜,然后搭配一些有膳食纤维的蔬菜,让原本柔弱的身体吃的强壮健硕。因为荤菜中的丰富蛋白质以及各种营养素可以增强体内营养的成分,提高身体素质。同时在烹饪菜肴的过程当中盐分也需要比平时的正常人盐分摄取量要多,大约是正常人摄取量到的二倍到三倍左右。摄取盐分后要喝大量的水,这样水分能够通过身体进入血液,使血液扩充在血管里,从而提高体内的血压。

2.高蛋白的食物

低血压的患者可以在平时多之一些富有高蛋白的食物来补充人体的蛋白质,营养的增加会使血压升高。常见的富含高蛋白的食物主要有:鸡蛋、牛奶、大豆、核桃、芝麻、花生、豆浆等。还有鱼、虾、肉类,尤其是羊肉、牛肉蛋白质含量较多。

3.黄芪

黄芪是中药中比较常见也是对人体非常有益的一味中药。黄芪在中药中有补气、调经、升阳、固表的佳品,特别对体虚、身体血气不足,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所食用。在平时我们可以将黄芪切片泡水喝,也可以将黄芪放在鸡汤里面一起炖煮,这样营养更容易被人体所吸收。

4.红枣、桂圆

红枣、桂圆都有补气补血的功效。经常吃红枣和桂圆,可以增加血液里的血红素,让气色红润,也有效的提高低血压患者的血压。平时可以把红枣、桂圆生吃,或者红枣煮水吃,也可以将红枣和桂圆再加一些枸杞一起放入锅中煮,加入一些冰糖。这样煮出来的汤酒很富有补血的功效,如果能够将里面的食材一并吃掉,那么营养价值更高。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低血压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了解了,怎么做可以缓解低血压带来的症状了,患有低血压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多休息,多吃一点有营养和补气血的食物,如果症状一直不能得到很好的缓解,建议及时去医院治疗。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