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头痛的原因 情绪有大变化可能引起这个病

来源:民福康健康

偏头痛是生活中常见的症状,导致偏头痛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应该多注意一些。患有偏头痛在饮食方面大家应该要注意,偏头痛吃什么比较好呢?在民间有一些治疗偏头痛的 偏方效果不错。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偏头痛的原因

(1)某些食物添加剂和饮料

在平时如果经常喝添加酒精的饮品,如某些红葡萄酒;还有一些奶制品,奶酪,特别是硬奶酪;等等的食物,如汤,热狗;某些水果,如柑橘类水果,这些都是导致出现偏头痛的原因,在平时我们一定要多注意。

(2)某些药物

某些易感个体服用硝苯地平,异山梨酯或硝酸甘油后可出现典型的偏头痛发作。

(3)情绪

情绪对人们来说有很大的影响,如果在平时我们总是有情绪低落、紧张、生气的情况,那么出现偏头痛的情况就会增加很多。并且,有许多女性逛商场或者是到人多的地方自己就是感觉到有明显的头痛出现。

(4)激素变化

很多女性为了避孕都在口服避孕药,我们要知道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这样很有可能会增加偏头痛发作的频度;月经是偏头痛常见的触发或加重因素;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如果有出现偏头痛的情况,要注意是什么情况。

(5)运动

头部的微小运动可诱发偏头痛发作或使之加重,有些患者因惧怕乘车引起偏头痛发作而不敢乘车;踢足球的人以头顶球可诱发头痛;爬楼梯上楼可出现偏头痛。

偏头痛吃什么

葡萄

由于葡萄富含丰富的维生素、镁以及铁等物质,对于缓解头痛非常的有效果,所以,头痛的人在生活中应该尽量多吃点葡萄,还是很有帮助的,此外,葡萄也是一种很好的滋补品。

龙眼

如果朋友们因为一些其他原因造成头痛,可以适当的吃些龙眼,因为龙眼可以帮助治疗虚劳羸弱、失眠、以及健忘等,而且对于缓解心虚头痛也是效果显著的。

柚子

柚子这是水果针对头痛症状的缓解具有一定的帮助,因此,当有些朋友们出现头痛症状的时候不妨可以吃些柚子,这样能够有效的减轻头痛感。

山楂

山楂一般会具有降血脂、血压、强心以及抗心律不齐等作用,而一些出现头痛的朋友们们可以多吃些山楂以此来缓解症状。

苹果

如果有些朋友们们出现头痛现象,可以通过吃一些苹果来进行改善,这对于缓解头痛症状具有很大帮助的。

橘子

橘子对于缓解头痛的相关症状是非常有效果的,柑橘类水果具有有效的缓解焦躁、紧张、沮丧情绪的作用,因此,朋友们多吃一些此类的水果对于缓解头痛颇有帮助,不过在这提醒,肠胃功能欠佳的朋友们不要吃太多的橘子。

草莓

草莓不仅能够对胃肠道或是贫血均有滋补调理的作用,而且草莓对于治疗头痛也是有很好的效果,因此,对于那些生活中常出现头痛的朋友们们,不妨可以多吃一些草莓等食物,来帮助缓解头痛症状。

芒果

平时吃些芒果可以具有很好的清肠胃的作用,此外,芒果对头痛症状的缓解也是很有帮助的,同时,它还具有止吐的功效。

偏头痛的偏方

1.白萝卜汁滴鼻

鲜白萝卜一个,捣烂挤汁,滴鼻。在滴液中也可溶入冰片1.5克再用。滴后应保持20分钟汁不外流,1日2次。

2.葱姜泥敷痛处

鲜葱3条,姜皮半酒杯,酒糟1杯,共捣拌匀,敷于痛处。

3.辣椒树蔸煎水

辣椒树蔸十个,洗净,水煎加糖服。

4.热水泡双手

洁净热水一盆,把双手浸入。水量以浸过手腕为宜,并不间断地加些热水,以保持水温。浸泡半小时后,痛感可减轻,甚至完全消失。

5.服丝、苦瓜藤

丝瓜藤、苦瓜藤炒枯碾末,每次用开水送服10一12克。

6.服“中药”小方

甘菊花、石膏、川芎各10克,研末,每服3克,清茶送下。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偏头痛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什么情况可能会引起人们偏头痛了,在平时我们一定要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多吃一点有营养的的食物,应该保持自己的心情畅通,减少抑郁出现。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