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的原因 吃这种药物会引起低血压

来源:民福康健康

低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有此病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如果能避免一定要及时的避免。得了低血压如果不能及时调理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低血压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呢?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低血压的原因

严重的炎症

如果我们出现了一些器官性炎症,不能及时的得到治疗,那么就很容易引起低血压。像是常见的急性胰腺炎为例,它会引起血液离开血管进入发炎的组织和腹腔,这个时候就会导致我们全身的血液供应量下降,从而出现低血压。

出血

如果我们出现了中度或严重出血,那么这个时候身体就会因为缺血导致低血压。如果我们不能控制出血量,低血压可引起全身供血量不足而引起的死亡。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手术并发症、主动脉瘤破裂、创伤和肠胃道异常等。

脱水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身体有脱水的情况出现,也会导致低血压的症状,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在平时如果有运动或过热会导致体内大量缺水,一定要及时的补水,不然就会使血管中的血液量骤减,也会引起血压降低。

药物

某些药物可出现低血压的副作用,其中包括降压药、心脏病处方药、前列腺药物和抗抑郁药物等。

败血性休克

败血性休克是指细菌感染了小血管壁,导致血液从血管流向四周的组织,终引起血压下降。

过敏性反应

指人体对食物、药物和毒素产生的严重过敏反应,如果不及时治疗,也会导致血压降低。

营养缺乏

人体缺乏一些必要的维他命,如维他命B-12和叶酸,也会引起低血压。

心脏病

心脏病会破坏心脏保持血液有效循环的能力,从而导致低血压。

怀孕

不少怀孕的女性会在怀孕前几周出现孕期低血压的现象。

低血压怎么办

膳食的合理搭配

注意营养的全面、荤素的搭配,血压低的朋友,健壮的体质才会增加对疾病的抵抗。

维生素和蛋白质的补充

俗话说“吃什么补什么”,血压低的人群如果伴有贫血等症的话,就要注意一些富含高蛋白和维生素B12、c类食物的摄入,增加细胞的造血功能。

水果的选择

经常吃一些有助于心血管功能、大脑发育的水果,对于血压低也是有好处的。市场上常见的枣、桑葚、莲子、桂圆等都属于这类水果。

刺激性食品的食用

吃得少,主要是因为舌头没有感觉,所以一些刺激性食物的选择能够增加食欲,比如葱姜蒜等。另外一些调味品也有助于食欲。

高钠、高胆固醇的食用

这类食物主要作用是提高胆固醇的浓度、增加动脉的紧张度,利于血压的提升。常见的动物肝脑、奶油类、蛋类、鱼油等,都属于此类食品。

低血压吃什么

樱桃

如果要说低血压患者的“良药”,不得不首先就提到樱桃。虽然不少人认为苹果的营养价值已足够丰富,但其实樱桃中铁的含量是苹果的二十、三十倍左右,而铁含量对于人体所需的血红蛋白的形成中,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铁同时也是人体免疫力蛋白的原料,所以对于低血压可能产生的神经功能损伤以及神经衰弱,都有非常明显的缓解作用。

橘子

说到橘子,不少人都会想到橘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对想通过食疗美容养颜的人群来说作用不小。而橘子中除了有维生素C,还有丰富的柠檬酸,柠檬酸对低血压患者的大用处,莫过于消除疲乏感了。在低血压患者症状发作时,常常就会头晕到神志不清,人也是异常疲惫,所以不妨吃点橘子,不仅醒脑也能降低人体胆固醇。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橘子肉外面的白色薄衣是个好东西,千万不要觉得难吃就丢掉了,毕竟那层薄衣里面含有丰富的果胶,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也全靠它了。

猕猴桃

比起橘子的维生素C含量,在猕猴桃面前也算是小巫见大巫了。猕猴桃中维生素C含量是它的10倍左右,不要觉得维生素C只是美容养颜的作用,其实它对于阻断亚硝胺的生成,却有巨大的影响,而我们都知道亚硝胺就是致癌物。所以多吃猕猴桃,简单来说是可以有防癌功效的。

苹果

苹果称得上是市面上一年四季都有的水果了,而有句俗语也是“一天一个苹果,疾病远离我”,虽然苹果的维生素含量不及猕猴桃和橘子,铁含量也不及樱桃。但是苹果中含有的钾却有利于人体电解质的平衡,而苹果还有一个非常直接的作用,就是它本身的香气。苹果的香气对舒缓低血压人群的抑郁感,有奇特的效果,这也是经过研究所证实的,所以苹果营养价值的确丰富,多吃苹果不仅对低血压患者好,也能预防很多疾病。

羊肉

羊肉性温热,有益气补虚之效,非常适合低血压患者食用。尤其在秋冬时节,低血压患者可以通过吃羊肉改善低血压症状。将羊肉与当归和生姜一起炖煮成汤食用,不仅能益气补虚,还有温热驱寒,养血生阳的功效。

桂圆

桂圆有补血益气的作用,适合低血压患者食用。但是患者要注意每天吃桂圆的数量不要过多,差不多一天十颗就够了。在食用桂圆的同时,患者还可以搭配一些红枣或者核桃一起食用,都可以起到改善体质,升压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低血压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可能会引起低血压的出现了,在平时大家一定要及时的避免这个情况出现,平时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还有应该注意自己身体的锻炼。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