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原因 药物可能会引起这个问题

来源:民福康健康

失眠是人们比较常出现的一种情况,患有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生活中只要稍有不注意就会引起失眠,得了失眠我们应该怎么办?失眠真的是非常困扰人的一件事情,民间有很多治疗失眠的偏方,想要了解一定要继续看哦。

失眠的原因

(一)环境因素

环境问题是导致出现失眠的主要原因,如果我们睡眠的环境很明亮或是有很大的噪音,那么就会影响睡眠。除此之外如果睡眠的被褥自己不习惯那么也容易出现失眠。一些人在从一个环境换到另一个环境的时候比较容易失眠,这些都是环境因素导致的。

(二)生理因素

很多人出现失眠是因为生理原因,有一些人因为工作的关系,需要几天去不同的国家,这样就会让我们的身体没有很多的时候去倒时差。由于体内生物钟尚未适应新的昼夜节律,就会出现失眠,不过这种失眠一般经过调解就好了。

(三)心理社会因素

心理因素是导致现在出现失眠主要的原因之一。现在的生活和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人们承受的越来越多。很多人因为压力过大的原因出现了过度忧虑、紧张或焦虑、悲伤或抑郁等等情绪。这些都是导致现在人出现失眠的主要原因。

(四)躯体疾病

各种疼痛性疾病,使人痛苦的疾病如心肺疾病、关节炎、晚期癌症、夜尿症、胃肠疾病、肾功能衰竭、甲状腺功能亢进、帕金森病等常常引起失眠。

(五)精神疾病

抑郁症、精神分裂症、老年痴呆、焦虑症、强迫症、边缘性人格障碍等常伴有失眠症状。

(六)药物因素

常引起失眠的药物有咖啡因、茶碱和各种兴奋剂,以及酒精和食欲抑制剂。这类失眠称为反跳性失眠。

(七)睡眠伴随症

如梦魇、夜惊症。

(八)原发性睡眠障碍

如特发性失眠、睡眠时相延迟或提前综合征、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九)假性失眠

假性失眠又称为睡眠状态误认,即将已睡误认为未睡。也有的人将疲乏认为失眠。

失眠怎么办

1、保持良好心态:要尽可能的避免精神高度紧张,保持良好心态。不同的人各自的特点是不同的,安排工作、学习,期望值不要过高。这样,可能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2、在生活中尽量保持规律性:这一点对一个人的健康很重要,因为没有很好的休息,就不能很好地工作。所以要想有充沛的精力应对竞争,就必须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

3、追求质量:六小时的优质睡眠比八小时的低质睡眠让人体得到更好的休息,把睡眠时间严格控制在所需范围内,加深睡眠,而断断续续打几小时的盹引起断断续续的浅睡,不要认为必须躺八小时,若五小时也可以使你精力充沛,那也是相当不错一件事情。

4、在生活中尽可能的不要不熬夜:目前往往由于社会竞争剧烈,很多人都是在加班加点的工作着。到了晚上饮浓茶、咖啡提神以继续工作,长此以往,打乱了人体的生物钟,破坏了睡眠规律,从而出现失眠,所以睡前不能喝浓茶、咖啡等兴奋型饮料。

5、在平时应适当运动:如我们可以在每天早晚适当运动,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等,这样有利于精神放松,使人的睡眠中枢工作正常,入睡顺利。

6、睡前可以喝一点温牛奶和一点红酒,或者点香薰来助睡眠。

7、睡觉前找些轻音乐,古典音乐,抒情类的钢琴曲来听听,容易让你心情放松,让你不会烦躁,让你思绪放缓,慢慢进入梦乡。

8、找朋友聊天,多沟通,消除心中的不愉快,放松自己的心情。

治疗失眠的偏方

1、鲜丹参,鲜酸枣根。水煎,主治失眠、健忘、夜多怪梦。

2、鸡蛋2个,枸杞,红枣10枚。先将枸杞、红枣用水煮30分钟,再将鸡蛋打入共煮至熟。主治失眠、健忘。

3、山楂核。炒焦成炭,捣碎,水煎后加适量白糖,每晚睡前服1剂。主治心悸、失眠。(胃酸过多者忌用)

5、猪心1个,三七、蜂蜜。将猪心洗净,与三七共煮,待猪心熟后加入蜂蜜。吃肉饮汤。

7、酸枣仁粉,绿茶。清晨8时前冲泡绿茶饮服,8时后忌饮茶水。晚上睡前冲服酸枣仁粉10克。凡高血压、心动过速、习惯性便秘及哺乳期妇女慎用。

8、黄连、阿胶、生牡蛎、龟版、柏子仁、生地黄、酸枣仁,水煎服。

9、取桂圆肉120克,60度白酒一斤浸之,封口摇匀,半月后服用,日服3次,每次两匙,能治疗失眠。

10、取250克乌龟一只,去甲及内脏,洗净切块,加水煮沸,添进百合30克,大枣30克,再煮至红枣酥软,龟肉烂熟,酌加冰糖调味,吃肉喝汤,一天吃完,经常食用,效果良好。

11、过度疲劳而失眠的人,临睡前吃苹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劳;若把桔橙一类的水果放在枕边,其香味也能促进睡眠。

12、奶酪、酸奶中含丰富的钙,可促进血清素的作用;含镁丰富的香蕉、燕麦片及茄子、番茄、芹菜也有助于睡眠。

13、洋葱适量捣烂,装入瓶内盖好,临睡前放在枕边嗅闻其气,一般在片刻之后便可入睡。

14、经常失眠者,用莲子、龙眼、百合配秫米(粟米)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疗效。

结语:上文为大家介绍了失眠的原因,我们现在对什么情况会引起失眠有了了解,出现失眠之后我们应该找到病因,之后才能更好的治疗,患有失眠的朋友在平时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况,平时适当的做一些运动,保持愉快的心情。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