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口臭 口臭的原因你中了几种

来源:民福康健康

很多人都有口臭的情况出现,在出现口臭之后我们会感觉很尴尬,不敢喝别人说话,为什么会口臭?这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平时有很多治疗口臭的偏方,效果很不错。我们知道一些食物治疗口臭效果很好,那么我们口臭吃什么?下面就为大家进行解答。

为什么会口臭

刷牙没有刷干净:其实口腔本身的问题是导致口臭的主要原因,如果我们刷牙齿的时候没有刷干净,那么我们之前吃的食物会残留在牙齿缝隙之间,这就是导致出现口臭的主要原因,所以我们在平时刷牙齿的时候一定要细心,把牙齿刷净。

上火了,水喝太少:很多人在不口渴的时候是不会喝水的,这个做法就很有问题,如果经常喝水,就会导致细菌在口腔里大量滋生,从而会引起口臭,还是不经常喝水对我们身体会有很多的影响,口臭只是其中一种,建议平时多喝水。

有口腔疾病:我们要知道口腔疾病是导致出现口臭主要的原因,如果我们患有牙齿炎症,这样很容易就出现了口臭,如果平时有口腔问题的朋友,及时进行治疗,长时间下去不但会有口臭,牙齿也会坏掉,我们应该多注意护理自己的口腔。

有蛀牙:蛀牙就是食物腐烂,然后导致蛀牙,所以蛀牙的地方就会发臭,导致说话时有口臭。

肠胃不好:如果你肠胃不好,消化不良的话,或者有什么炎症、胃热等,也有可能会引发口臭。

喜欢吃大蒜、干果:吃完大蒜、干果后,如果没有漱口或者清除味道,可能会引发口臭,所以吃完大蒜、干果后要注意可能引发的口臭。

口臭偏方

口气清新剂

这是实现口气清新快捷有效的方式,可以作为应急之用。正确的操作方式是先喝些水,然后用口气清新剂喷入口中,闭上嘴几秒钟,然后就可以了。

山楂茶

山楂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而口臭的一个原因就是积食。因此,用山楂煎汤当茶喝,用于治疗口臭有良好效果。

蔬菜水果

蔬菜含有大量纤维质,可帮助消化、防治便秘。蔬菜和水果中含的维生素还可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流血,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

桔皮甘草白糖茶

将桔皮、甘草、白糖按照1:1:1的份量,用开水冲服,如果有条件,可以采用煮汤饮用的方式,能大大提升效果,日常可代茶饮,长期饮用去除口臭效果佳。

柠檬水

长期不喝水会令口腔干燥、唾液分泌减少,饮用柠檬水,一方面保持口腔湿润,另一方面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口腔内厌氧细菌造成的口臭。

勤刷牙

口臭的一大原因就是食物残渣在口中残留,经过就会产生令人不愉快的气味。因此早晚以及饭后彻底刷牙,并使用牙线,就避免了形成口臭的一大原因。

茶叶

多饮茶水有利于保持口腔清新,另外在喝完茶之后,将数片茶叶放入口中慢慢咀嚼,有良好的缓解口臭的作用 。

洗牙

即使我们每天很认真地刷牙、漱口,仍免不了牙齿上产生牙菌斑和牙石,长期下来会引起牙龈炎、牙周炎,它们都是引起口臭的重要原因。牙齿没有大问题的人应该坚持半年洗一次牙。

鲜菜叶汁

新鲜的菜叶纤维素含量高,有清洁牙齿的功效。可将新鲜的青菜叶(萝卜叶、莴笋叶)洗净,开水焯烫,榨成菜叶汁儿,早晚各饮一次。

百合绿豆汤

绿豆,性凉,有清热解毒之功效;百合,味甘、微苦,养阴清热之功效。同份量的绿豆与百合加水煮汤,可根据个人口味,加糖服用。对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等引起的口臭者,可常服用。 

酸奶

口臭是因为口腔中有产生异味的物质,而这其中主要的就是硫化氢。酸奶能与硫化氢中和,因此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

口臭吃什么好

金橘

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去除口腔异味的功效。这也是比较好的口臭饮食疗法。

香芹菜

这种草本植物有助于消除口中的异味,尤其是烟味。如果手边一时找不到香芹菜,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这些东西嚼得时间越长越好,或者用来沏茶喝。这也是口臭饮食疗法之一。

蜂蜜

蜂蜜1匙,温开水1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腔异味颇有效。

柚子

除酒后异味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腔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这是常见的口臭饮食疗法。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为什么会出现口臭,我们现在对出现口臭的原因应该有了了解。患有口臭之后我们要及时进行缓解,可以试试上面说过的偏方,平时在饮食方面自己应该注意吃什么和不吃什么,坚持一段时间口臭会自然消除的。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