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茨视力训练恢复法怎么做

来源:民福康健康

贝茨视力训练恢复法从字面上了解到它是一种视力的恢复训练,具有提高和修复眼视力的作用,它的训练步骤一般分为六个。首先是手法按摩,闭上眼睛,用双手将眼睛覆盖住,使眼睛充满温暖,大概需要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将手拿掉,可以感到眼睛非常的舒适。每天可以做四五次,也可以用温热的毛巾覆盖在脸上,也起到相同的功效。

第二个步骤是用尺子训练眼睛,近视患者先选用短的尺子,之后尺子的长度在慢慢提高,远视而相反,先用长尺,再过渡到短尺。将尺子的边缘部位放在两只眼睛的中间,使刻度和眼睛处于垂直的状态,之后再眺望远方,使视觉上产生两条尺子影像,之后将视线收回,重复以上的动作三到五分钟。

第三是训练眨眼,十秒中内眨眼三四次,保持这个频率,眨眼四五十次左右既可,一天可以做三四次。第四是呼吸训练,当身体处于集中状态的时候,人们可能会忘记呼吸,处于屏气状态,注意及时恢复到正常的呼吸状态。

第五是做眼睛的移位运动,选用两个物体,一个眼睛看的清晰,一个看的不清晰,来回看这两个事物,使眼睛的视线在看的清楚和不清楚之间来回的切换,这是眼睛移位运动的训练。之后是视觉记忆恢复的训练,它是一种心理暗示方法,促使视力的恢复。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