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民福康健康

口臭不是病,尴尬的要人命。说到口臭,大家有话要说。自己没有口臭,身边朋友有口臭,会惶恐不及的想要避开对方;自己有口臭,而身边的朋友没有口臭,则会尴尬的羞于人前开口。甚至很多人形容有口臭的人,嘴里臭气熏天。

更有甚者,因为口臭严重,影响到了婚姻,婚姻不幸也常见,可以说,对于口臭,千万不要大意,一定要正确面对,即使出现了口臭,也不要太过于悲观,积极的处理,也能让你口气慢慢的恢复。

口臭的出现,不是随意的,也是需要一定的原因,那么,哪些因素会引起口臭呢?

口腔疾病

口臭的出现,往往说明口中出现了病症,口腔疾病不能忽视,口腔出现问题,例如牙龈炎、牙周炎,容易使得口腔滋生细菌,特别是厌氧菌,会不断的分解一些硫化物,口臭就这样出现了。

食物残渣

不要觉得恶心,即使你在吃完饭后,漱口、刷牙、清洁口腔,但还会造成食物残渣存留在口腔中,会形成一些腐败物,口臭就这样产生了。

便秘

如果你注意观察的话,一些便秘的人,也容易伴随口臭的出现。长时间的便秘,会造成体内毒素无法排出,口臭会伴随左右。

胃火很旺

另外,口臭的出现,还反映肠胃的健康,胃火很旺的话,也容易导致口臭。适当的话,需要降胃火。

细菌感染

我们常常说:病从口入,饮食过程中,要是吃了不干净、不洁净的食物,那不是吸收营养,而是食用细菌。特别是幽门螺杆菌,更是容易进入身体,形成了氨气,产生了恶臭的气味。

对于口臭千万不能忽视,在文章开头,小编介绍口臭还可能影响到人们的婚姻。一旦忽视了口臭,甚至会伤害肠胃。

例如,肠胃疾病的出现,与口臭有关系,胃癌、胃瘫会找上你。

正确的保护口腔,预防口臭显得非常关键,那么怎么办呢?

坚持刷牙

刷牙是保护口腔的重要方式,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不仅能让牙齿变得洁白,口气也会变得更加清香。

多喝水

如果你出现了口臭,不妨坚持多喝水。如果你没有口臭,也不妨多喝水。通过喝水,能够避免口腔中细菌繁殖,细菌在水的浸润下,也能不断的稀释,避免了口臭的发生。

盐水漱口

吃完饭,可以养成漱口的好习惯,特别是淡盐水,更是非常好的选择,通过用淡盐水漱口,还能起到杀菌、消炎的作用,很好的去除口臭。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