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病一般多久会发现 有这症状小心是月子病

来源:民福康健康

很多的女性,都会面临人生中重要的事情,生孩子,而生了孩子之后,女性就变成了妈妈,身上的责任更重了,而身上的疾病也多了,首先要说的就是月子病,那么,月子病一般都是在什么时候发现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月子病一般多久会发现

一般的月子都会出现在女性产后,是因为女性在产后身体虚弱,保养不当引起的一些疾病,比如关节痛,怕冷等等,月子病出现的时间并不是说全部一样,有些的人是月子还没坐完或者刚刚坐完就表现出来了,有的人是都过了好几年了才会慢慢的,一点点的表现出来。所以说,月子病多久能显示出来的时间是因人而异的。

月子病的症状

那么,对于女性来说,月子病是非常难治愈的,尤其是产后女性身体非常虚弱,往往这个时候没有调理好,就会落下毛病,导致身体出现疾病,那么,得了月子病后,首先应该及时求医,到正规医院找专业医师进行治疗,千万不要延误诊断,耽误治疗。那么月子病的症状有哪些呢?

1、由于情绪忧郁而引起的月子病还可能伴有麻木,抽搐,胀痛等症状。

2、由月子里房事而引起的月子病还会有四肢乏力,腰酸,嗜睡等症状。

3、由于怒气而引起的月子病还同时伴有大小关节疼痛,头痛等症状。

月子病的临床表现是:产后晕眩、头沉或疼痛、腰部、膝盖、脚踝、手腕等发麻、发痛、冒冷汗、身体发冷、寒颤等症状,遇冷,风,阴雨天气疼痛加剧。严重的月子病会阻碍子宫的血液循环,出现淤血,降低生殖器官及泌尿系统的功能,影响下肢的血液循环。

月子病怎么治

早查早治

在坐月子期间,女性的身体非常虚弱,这个时候,心情可能也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这时候,不是闹脾气的时候,准妈妈有什么不适的糊啊,一定要及时的就医治疗,如果有的准妈妈在产后发热持续不退,就必须查明原因,警惕体内可能存在的感染病灶,如盆腔炎、子宫内膜炎、乳腺炎、会阴侧切伤口或剖腹产伤口炎症等等,一旦确诊,就应及时进行有效的抗感染治疗。

对症治疗

在月子里发现问题的准妈妈一定要找正规医院医生进行咨询和治疗,不要一味的听信偏方和经验。要采用药物、理疗、体能锻炼等综合治疗的方法进行治疗。

日常饮食

在准妈妈产褥期间的饮食调养和妊娠期间的饮食调养同样重要。因为,准妈妈需要额外营养以补充分娩和哺乳的消耗。在饮食方面不可过饱过饥,不要吃生、凉、辣之物,更不可因担心肥胖而节食,饮食上多吃牛奶、米糠、麸皮、胡萝卜等富含维生素C、D和B族维生素食物,增加素食在饮食中的比例,避免骨质疏松而引起腰痛。

休息调养与运动

刚刚分娩后的准妈妈要在头两天卧床休息,在床上的动作都要慢慢进行,不可猛起猛趟。在随后的时间内可以慢慢增加活动量。起床的第一天,早晚各在床边坐半小时,第二天可以在房里走走,以后再逐渐增加活动范围与时间。

注意保持良好心情

一般在产后4周内,准妈妈容易得月子病。可以治疗月子病的方法有很多,准妈妈不需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看着可爱的宝宝要保持良好的心情。

月子病偏方

1、月子病偏方之食疗

熟地30克、红花30克、苏木30克、荆条30克、转经花30克、鸡蛋7个、红糖30克。把熟地、红花、苏木、转经花、荆条水煎开后20分钟,将鸡蛋敲入 煮成荷包蛋,煮熟后在碗里放入红糖,放入药汤和鸡蛋,吃蛋喝汤。每次一碗,每日三次。必须注意的是此药必须在月经来潮时吃,在月经来时第一天开始吃。

2、月子病偏方之针灸

艾灸疗法。把梨树叶子用砂锅煮一下 ,然后把梨树叶子放在穴位上,把艾叶搓成塔形,把搓好的艾草放在梨树叶子上,点燃艾草 ,每个穴位灸7个艾柱,没有梨树叶子可用咸菜块切成片,把搓好的艾草放在咸菜片上,也可用姜片,不过姜片得用针钻几个孔,否则没有疗效,当然治疗月子病好用梨树叶子。

总结: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身体的心理都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而这个时候,坐月子如果再有什么不适的话,肯定心情会非常的不好,因此,希望准妈妈的家人能够多关注一些产妇,这样的话,产妇的心情就会愉悦,疾病也就会减少。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