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这事超过十分钟易患肛肠疾病

来源:民福康健康

据调查数据显示,长时间蹲厕的人群占到80%以上,对于这个常见的不良习惯,对人体健康带来诸多影响,其中就会使人增加患上肛肠疾病的几率,而痔疮的出现就是如此!

为何人们长时间蹲厕

长时间蹲厕的原因有多种,因为大多数人在上厕所的时候,为了不让时间浪费掉,会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做,如看报纸、玩手机、听歌曲等,这些事情往往就会使蹲厕的时间延长。

平时只要3、4分钟就可以上完厕所,现在却需要十分钟及更久的时间,还有的人将时间延长到将近半小时。其实,蹲厕的时间越长,则患上肛肠疾病的几率就越大!

蹲厕超过十分钟易患肛肠疾病

为何长时间蹲厕就易患上肛肠疾病?这是人们疑惑的,其实是因为蹲厕时间过长,会使腹内压增加,妨碍静脉的血液回流,从而引发痔疮,如果不及时改掉这种坏的生活习惯,易出现肛裂及其他症状!

这种不良的生活习惯除了会导致痔疮这种肛肠疾病出现之外,还会导致便秘的出现。

因为长时间蹲厕的同时,人们玩手机、看刊物,或者做着其他的事情,这使人们自身的注意力并不在排便上,这样易使人的便意逐渐消失,从而使粪便停留在肠内,时间一长就会使大便干结,出现便秘的现象。

便秘是痛苦的,不但要用较大的力气进行排便,而且还会出现便血的情况,这时人们通常会以吃药的方式治疗便秘,如果长时间吃药对人体有较多的危害,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好不要蹲厕时间太长。

长时间蹲厕的其他危害

不要简单的认为长时间蹲厕只会引发肝肠疾病,其实对人体的危害诸多,赶快来了解一下吧!

易使人烦躁

蹲厕的时间越长,人体就会处于紧张的状态,尤其是便秘患者。他们的情绪会受到较大的波动,易出现烦躁,而烦躁的心情不但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而且对于生活也会有影响。

易出现头昏现象

蹲厕时间过长,人在起来的时候易出现头昏的现象,因为人在蹲厕时,身体处于折叠的状态,阻碍静脉回血,导致静脉处于高压环境之下,突然起身就易使人出现头痛、头昏的现象。

腿脚麻木

腿脚麻木的感觉是诸多人知晓的,什么样的情况会出现腿脚麻木,其实过长时间蹲厕就会使人出现这种情况。由于下蹲时血液流通不好,造成下肢缺氧,引起麻木,而此时由于下蹲使下肢处于紧张状态,神经受到压迫,对麻木不容易察觉。

当人体蹲厕完要站起来的那一瞬间,自身的腿部神经就会变得非常敏感,从而感觉到麻木感,所以,人的下半身就会出现麻木及站不稳的情况出现。这时建议人们起身时,速度好缓慢不要迅速起身,因为迅速起身易出现摔倒的情况。

女性易患上妇科疾病

人如果长时间蹲厕,马桶内的有毒物质就会形成一个密闭的空间,人体不但会吸入这些有害的物质,而且也会引起各种炎症,而女性是易受到这种侵害的人群。

女性患上各种妇科炎症主要与自身的卫生程度有较大的关系,如果女性长时间蹲厕,私密处就会被有毒气体及细菌侵蚀,导致各种妇科疾病的出现,同时还会出现瘙痒的症状,这不但影响自身的健康,而且对日常生活及工作都有较大的影响。

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不单单只是夏季天气炎热造成的,也与长时间蹲厕有关。如果有饭前上厕所,及上厕所的时间很长,会使人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所以,小编建议大家好把蹲厕时间控制在5分钟之内,或者改掉饭前上厕所的习惯。

易患下肢静脉曲张

长时间久坐及久站的人群患上下肢静脉曲张的几率是极高,对于这类人群应该非常的注重,其实除了这类人群之外,长时间蹲厕所也会导致自身患上下肢静脉曲张。

因为人在蹲厕时,下肢的血液循环处于被阻碍的状态,容易引起静脉血回流不畅,导致直肠上静脉扩张,静脉群关闭不严,静脉丛壁变薄膨出,所以患上这种疾病的几率是极高。

想要降低自身患上这种疾病的几率,小编建议大家好不要长时间蹲厕,尽可能在5分钟之内解决掉!

肛门炎

肝门炎其实是较为常见的疾病,诸多人都会患上,只是人们易忽视此部位的炎症,导致疾病蔓延,使病情加重。想要降低患上这种疾病的几率,大家好不要长时间蹲厕。

有些人会疑惑,自己明明没有长时间蹲厕的习惯也会患上这种疾病,其实因为自身应该有长期久蹲的习惯,其实久蹲的姿势与蹲厕的姿势是相似的,所有也会是自身导致这种疾病的出现。

加重心脏负担

对于心脏本身就不好的人群,好不要养成长时间蹲厕的坏习惯。因为该习惯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使人体健康越来衰败。

对于自身的心脏本身就很健康的人群好也不要尝试长时间蹲厕的坏习惯,对心脏也是不好的。为了自心脏的健康,改掉这种习惯是非常有必要。

结语:蹲厕是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如果在蹲厕时玩手机及看报纸,或者做着其他的事情,易使蹲厕的时间延长,如果长期用较长时间蹲厕,自身患上肛肠疾病的几率会增加,对自身的健康是不利的。所以,在上文中小编主要告诉大家长时间蹲厕的危害有哪些,希望人们好将蹲厕的时间控制在科学的时间范围之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