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不去医院也能治感冒

来源:民福康健康

进入冬天,你是不是感觉自己的免疫力开始下降,感冒很常见,男女老少在冬天少不了患上感冒,不少人会早早的在家中准备好一些防止感冒的药物,各种各样感冒药、消炎药一应俱全。感冒严重的时候,不少人会去医院打点滴,可以说冬天在医院里,因为感冒,打点滴的人多如牛毛。不论是吃药还是打点滴看起来能够很快的治疗感冒,但是,对身体伤害极大,毕竟是药三分毒。

其实在生活中,我们察觉到感冒,并不一定要去医院或者是吃药,用一些常见的方法也是能够有效的预防感冒,这样的方法对于感冒的治疗效果丝毫不弱于吃药、打点滴。下面就简单的和大家说说在冬天不去医院也是能够有效的治疗感冒。

一、酒精涂抹在身上能降温

感冒是一件极为恼人的事情,患上感冒让人十分的痛苦,你可能会感觉到头脑晕乎乎的,当然,常见的就是发高烧,可以说高烧、感冒是不分离的。

感冒的时候,高烧是常见的情况,不少人会说脑子会不会烧坏了,察觉到发了高烧,会到医院打一下退烧针,当然,这样的做法是时间充沛、条件允许的情况。

对于一些在外旅游的人来说,就要特别注意了,退烧针这样的药物需要在专业人士的手中才能使用,旅游在外这样的物品肯定不会有的,这个时候不妨把白酒涂抹在身上,通过物理降温原理,来有效的降温。

白酒中的酒精浓度还是能够有效的起到降温的作用,酒精属于易挥发的物品,涂抹在身上能够有效的去除身体的热量,对于降温很有帮助。

发高烧往往是感冒的前兆,在察觉到这个前兆的时候,不妨把体温降下来再进行治疗。

二、喝冰糖雪梨水预防咳嗽

在生活中感冒带来的不仅仅是发高烧,有些时候还会带来咳嗽,可以说咳嗽和感冒是相互存在的,在感冒的时候,如何消除咳嗽不少人会吃止咳药。

市面上的止咳药有很多,但是,药疗远远没有食疗安全,这个时候不妨购买两个梨子,在家中自己进行熬制,在熬制的时候加入一点冰糖,这样熬制出来的冰糖雪梨水能够有效的治疗咳嗽,对于感冒带来的没有胃口也有很好的改善。

患上感冒,还要注意身体中的热毒,痰热会伤肺,冬天干燥的气候,对于肺部本来就是很大的伤害,这个时候吃一点梨子能够有效的去除痰热,有效的滋阴润肺。同时,还能够减轻咽喉干痒症状。

咳嗽得到了缓解,对于感冒是能够很好的治疗。

三、喝生姜水预防感冒

生活中不少人在察觉到患上感冒,还会熬煮一些生姜水,企图用生姜水来治疗感冒,这样的做法对于感冒也是能够很好的去除。

这是因为生姜属于温性的食物,用生姜熬煮的生姜水喝进体内能够有效的发汗去寒,生姜水进入身体,便可以立即发挥作用,使得身体毛孔张开,汗腺分泌有所增强。

感冒是因为身体被寒邪之气入侵,这样的寒邪之气会在排汗的过程中被排出体外,从而有效的把感冒从病根上铲除掉。

同时,我们还可以把生姜切成片,这样的生姜片我们取30g左右,再配合50g左右的红糖,用开水浸泡可以有效的去寒暖身,也是能够有效的防治防寒感冒。

因而,在生活中,察觉到感冒了,我们可以在家中熬制生姜水来治疗感冒。

四、喝萝卜汤预防感冒

生活中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的说法,是说冬天吃萝卜对于身体是有好处的,上面说到喝生姜熬制的生姜水对于感冒有很好的治疗,在生活中喝萝卜熬制的萝卜汤也是能够治疗感冒的。

这是因为萝卜有消食、化痰、定喘的功效,同时有清热顺气、消肿散瘀的功能,对于感冒出现的咽喉肿痛、反复咳嗽有很好的治疗。

感冒要是不加以治疗还会造成呼吸道感染病症,这个时候吃一点萝卜还有开胃、助消化、滋养咽喉、化痰顺气的作用。

因而,在生活中,察觉到感冒喝一点萝卜汤对于感冒有很好的治疗。

五、经常泡脚治疗感冒

在生活中除了通过吃缓解感冒,通过一些基本的生活方式对于感冒也是能够有效的治疗,例如,经常泡脚。

泡脚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保健身体方式,通过泡脚能够有效的预防感冒,这是因为在中医看来,感冒往往是外邪入侵、肺部功能失调的原因,在泡脚的时候是能够有效的宣肺解表、排除汗液。

在泡脚的水中加入菊花、黄芩等中药,对于泡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对感冒的去除更快。

在泡完脚之后,再对脚部进行按摩,对感冒的治疗会更加有效。

因而,在生活中察觉到感冒,不妨在睡觉前泡一个热水脚,通过泡脚来缓解感冒。

结语:通过上面关于生活中如何缓解感冒的简单描述,相信大家对于缓解感冒的方式有了更多的了解,在生活中不要察觉到感冒就去医院,在家中也是能够有效的治疗感冒。当然,在生活中治疗感冒的方式远远不止上面的几种,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大家能够多多注意,通过这些方式有效的缓解感冒,获得健康身体。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