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失禁偏方 儿童尿失禁原因

来源:民福康健康

尿失禁不仅仅是小孩子,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身体机能的不断退化往往也会导致有些人患上尿失禁的症状,尿失禁是非常痛苦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究竟有哪些治疗尿失禁的偏方呢?那么接下来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尿失禁偏方

白萝卜叶

可以用适当的白萝卜叶子,来治疗尿失禁,效果不错。

白萝卜的叶子煎汁可以增强体力白萝卜整棵叶子常被用来治疗夜尿症。

在春天到来天之间可以采下它的叶子切碎阴干贮存起来。

每天在吃饭之前给孩子吃一点,效果虎更好。

经常饮用有增强体力之功效。

核桃汤

核桃汤可以提高肾脏机能核桃可以提高肾脏的机能,改善泌尿系统的症状。

经常给尿床的孩子饮用核桃汤会有出人意料的效果。

睡前给孩子饮用,但是容易上火的号子就不用了。

用研磨钵或果汁机将30克的核桃碾碎,加入热水。再加入一小匙的粗糖,搅拌均匀即可。

用山芋做果冻可暖身

山芋对体质虚弱造成的夜间尿床极有效果。可把山芋加入汤、粥中,或与鱼浆混合炸给孩子吃。

或者用山芋做果冻,里面再加些银杏也可以。

炒银杏

炒银杏是夜尿症的特效药炒过的银杏可以抑止排尿,是古来治疗夜尿症的特效药。但是,银杏如果生吃或吃太多会引起痉挛等等中毒现象。

所以一定要在炒锅中炒熟食用,每天不能吃超过5粒。

柿子的种子炒黑

柿子的蒂及种子古来就是民间利用来治疗夜尿症的良药。

将柿子的蒂15克加400克的水煎至水剩一半,或将柿子的子放在炒锅中炒黑磨成粉状,做成汤汁一杯亦可。两者都是每日分三次让患者在空腹时饮用。

儿童尿失禁原因

1、睡眠过深

遗尿的宝宝夜间睡眠都较深,不易被唤醒。

即使被唤醒之后,也迷迷糊糊的,因此夜间唤醒宝宝排尿,相对比较困难。

原因在于睡眠过深,不能接受来自于膀胱的尿意觉醒,使之发生反射性排尿,形成遗尿。

2、功能性膀胱容量减少

用膀胱内压测量方法研究遗尿儿童,发现膀胱容量比预计的要少30%。

同时膀胱的容量均不同程度地小于正常,平均小于正常的50%。

3、抗利尿激素分泌不足

专家认为,儿童遗尿主要是由于垂体后叶分泌抗利尿激素功能尚未成熟。

夜间不能分泌足够的抗利尿激素控制排尿,并与神经内分泌系统整体发育不完全有关。

4、排尿训练不当

夜里训练过多,如夜里要叫醒宝宝3-4次,甚至45次,结果使膀胱未得到扩张,不能产生明显的尿意;夜里训练过少。

如给宝宝使用尿不湿,不管不闻;训练过早,如在宝宝几个月时就开始进行训练。

由于认知和语言理解能力尚不成熟,不能承受复杂的排尿训练,反因排尿紊乱而尿床。

强迫训练,如夜里把宝宝叫醒排尿,不管宝宝如何挣扎、哭闹,只要不排尿就不允许离开便盆。这样,使宝宝对排尿产生恐惧、紧张心理。

5、心理因素

有些宝宝在幼年时没有养成控制排尿的习惯,一旦尿床便遭责骂,精神总处于紧张状态中,使遗尿症经久不愈。

提醒一点,心理因素不但可使已有控制能力的儿童重新出现遗尿,还可使少数患儿逐渐形成习惯,甚至持续至成年。

6、遗传因素

研究显示,如果父母双方幼年时均有遗尿,子女发病率约为77%;如果父母双方有一人幼年时遗尿,子女发病率约为44%。

如果父母双方幼年时均无遗尿者,子女发病率约只有15%。

结语:读了上面的文章我相信大家对有哪些偏方可以治疗尿失禁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小孩子尿失禁大人一定要有耐心积极地帮助孩子治疗,使得自己的孩子拥有健康的身体。在这里小编希望大家都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