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躺下做这事必定长寿

来源:民福康健康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躺下在床上翻来覆去好几个小时都睡不着的情况,更严重的会通宵失眠。看到总结的几个比较好的助眠方法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尽快入睡。

自我联想法

要睡觉了,躺下就不要胡思乱想了,闭上眼睛,脑中只为自己想象出一个浩瀚无垠的宇宙,(或者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事物)在这个宇宙里什么都没有,只有无数闪亮的星星,你看着这些星星感觉很美很美慢慢的看着于是不知不觉你就睡着了。

食物助眠法

睡觉前可以喝上一杯热乎乎的牛奶,不要在睡前喝咖啡、绿茶这类会让大脑兴奋的食物或饮料。晚餐可以加些有助睡眠的食物。

自我保护法

还有些人是因为严重缺乏安全感导致很难入睡,睡觉的时候喜欢整个人都躲进被窝,或者用其他的方法隐藏自己,对于这样的情况,没有被子的时候可以试试抱个抱枕或者毛绒玩具之类的东西。如果怕黑的,那就在床前放个小夜灯。

书本电影助眠法

躺在床上实在睡不着,可以在床头准备一本自己认为不爱看甚至是枯燥至极的图书认真的看,像我讨厌看历史书了,认真看几页就想睡觉。或者看些节奏特别缓慢而且情节单调乏味的电影,看着看着或许你就困到不行了。

运动助眠法

对于长期入睡困难户来说,运动是非常好的方法,跑跑步、跳跳绳、打打羽毛球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过切记不可做太激烈的运动。

睡姿助眠法

睡觉重要的是放松,躺在床上可以不用向坐在教室、办公室那样的拘谨,可以找一种自己认为舒服放松的睡姿,然后美美入睡。

隔离外界干扰法

有很多人是因为无法静下心来,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可以用隔音耳塞,阻隔部分噪音,用眼罩遮挡光线。这样如果可以让心静些,那就可以美美睡上一觉了。

闻香助眠法

有很多植物散发的香味都可以帮助我们舒缓神经,利于睡眠,例如茉莉花、芦荟、薰衣草、迷迭香之类的植物,如果觉得种植植物麻烦,那就使用方便简单的助眠香薰也是可以的。

同样都睡美容觉为什么别人比你美?

所谓美容觉,并不是指在脸上涂涂抹抹完两眼一闭就可以变美了。聪明的女人会好好利用好这每天1/3的时间,赢在起跑线上。

1、晚上11点前一定要入睡

美容觉的时间一般是晚上10点至次日凌晨两点。如果在这个时间获得较好的睡眠,就能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使皮肤延缓老化。如果错过了,就等于错过了皮肤新陈代谢的良好时机。

2、8点后不喝水

睡前喝太多的水不仅容易引起浮肿,还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所以晚上8点后好就不要再喝水了。

3、睡前宜轻轻按摩面部

从脸的中心到四周逐渐按摩,以加速面部的血液循环,从而促进新陈代谢。

4、睡前保持居室内适宜的湿度

空气中适度的水分可保证肌肤不过于干燥,可以用加湿器将水蒸气加到空气中。

5、失眠时使用助眠产品

睡眠质量不好的时候,就需要想些特别的办法,其中使用精油是比较简单使用的方法之一。在枕头上喷洒一点助眠喷雾吧!这类产品大都添加一些能镇定舒缓情绪、有助舒缓放松的植物精油,当你躺在枕头上时,就会被一股舒服的气味包围,整个人慢慢放松,进入甜美的梦乡。

6、一定要关灯

夜晚睡眠一定要把灯关掉,因为细胞需要一种叫做褪黑素的东西进行自我修复,而夜间灯光照在视网膜上,会大大减少褪黑素生成,从而影响肌肤的修复。在黑暗中听音乐或者冥想,都能很好地放松紧张的神经。所以,要戒掉开灯睡觉的习惯!

众所周知,睡眠时间是肌肤修复的黄金时段。在睡前做好保养,醒来后的皮肤水润有光泽。其实头发也可以在这黄金时段里得到新生!想在醒来后,头发变得更加强壮优质?这些TIPS你要掌握!

一、睡前梳发也有大学问

睡前梳发能为头发的美容觉打上一个好基础,除了用猪鬃梳子梳理头发外,还有这几点也要注意哦。

1、洗头后,头发未干透时角质层是张开的,要等头发干透后再进行梳理。

2、强硬地一梳到底不可取,应先手握上层的头发,梳通发梢后再从发根慢慢地向下梳。

3、梳理头发时,也要用梳子轻柔地梳理头皮,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毛囊供养。

4、定时清洁梳子,专门准备一把牙刷,将齿缝里的污渍清理干净。

二、换上丝绸枕套

化纤材质的枕套和头发摩擦后会产生大量静电,从而引起毛躁、分叉等秀发问题。丝绸材质枕套光滑的表面让你翻来覆去也不怕秀发问题的产生,同时也减少了皱纹的增生。

三、睡出卷发来

在睡前编织一个松散的三股辫,既可以防止睡觉时四仰八叉头发蓬乱,醒来后也会收获一个未经加热的自然波纹卷,夏日里绝佳的一款发型。

四、睡前几滴油

就像睡前要敷面膜抹晚霜一样,抹发油同样必不可少!睡前涂抹发油,不仅能在表面上增加秀发的光泽度和柔顺感,也会深入渗透至发芯深处,修护干燥受损的头发。涂抹并梳理好你的头发后,可以用发巾包裹所有的头发后入睡,这样能保持你的枕套干净整洁。早上醒来后,头发在阳光下会显得格外有光泽,柔软又垂顺。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