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拍的选择 选球拍应该了解这些

来源:民福康健康

大家知道想要打好羽毛球,就要拥有适合自己的球拍,羽毛球拍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坚持打羽毛球的好处有很多,但是,打羽毛球的时候也有很多事项需要我们注意。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羽毛球拍的选择,及打羽毛球注意事项吧!

教你如何选择羽毛球拍

根据框部变形量选球拍:挤压拍框

拍框硬的球拍攻击性较强但控球效果相对较差,拍框软的球拍控球效果好但攻击相对偏弱适合防守型。

根据球拍真圆度选球拍:转动球拍的真圆度

卸掉吊卡和挂标之类的东西。左手掌托住球拍中管平平衡点位置,右手转动柄部,球拍能在手掌上自然转动。如有震荡或摇晃证明球拍框不均或柄有偏。

根据拉网选取球拍:看线距离

看边线回线有没拉紧,用大姆指扣拉边线观察边线能否自动然回位,如不能回位网压退磅幅度大影响击球效果,横线是否平行,不平行证明钻孔有偏网会受力不均影响控球效果。球拍穿线后两边拉线不均会变形,特别是高网压时受力不均,拍框容易断。

根据球拍平稳度选球拍:测球拍的平稳度

抓住拍框和拍柄,用相同合适的力量从四个不同面撇弯球拍,感觉一下拍杆的变形量是否一致,如变形量不一致证明该中管或龙骨线偏,该球拍控球效果差。

根据振平选球拍:测球拍振频

桌上压住拍柄(需错开后套因影响柄部平稳),球拍框悬空,按住拍框顶端中间垂直往下压,变形量3-5CM然后松手,如果拍框是上下抖动的,说明振频好控球效果好,如果拍框有一些横向摆动,则说明振平不好控球效。

打羽毛球应注意什么

怎么才能正确的打羽毛球锻炼身体?专家说,很多人打羽毛球的初衷是健身,但长期打球后大多会追求高难度大运动量,这对健康反倒构成了威胁。

打羽毛球好处多多

羽毛球是男女老幼都适合的运动,而且只要用科学的方式参与,会对身心带来不少好处。尽管我们平时打球的时候没留意,但不同的动作能为身体带来不一样的益处。

专家举例说,扣杀需要力量;双方对拉的过程中,为了取得主动需要有较快的速度、耐力;在扑救球时又需要有很好的灵敏和柔韧;双打中又需要极快的反应与判断能力。

专家说:经常打羽毛球有很多好处,不仅可以发展灵活性、协调性,还能提高上下肢及躯干的活动能力,改善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功能,提高有氧供能和无氧供能的能力,调节神经系统并提高其抗乳酸的能力,而且能起到增进健康、抗病防衰、调节精神的作用。

高难度动作有风险

很多熟悉了基本动作的爱好者,往往会追求高难度动作。专家提醒说,如果没有专业训练,这些高难度动作有时候会让普通爱好者受伤。

比如说,一些人觉得能打出漂亮的反手球,就喜欢反手击球时更发力,追求更多花样,这很容易出现手腕关节三角软骨撕裂。专家说,如果向内旋转手腕,一扭就觉得疼痛,有时还咔咔作响,这就是腕关节三角软骨撕裂的症状。如果休息几天仍无好转,需要尽早就医。

此外,羽毛球中帅气的杀球,容易让肩关节受伤,并引发肩后部关节囊增厚,从而影响肩关节的活动范围和内部的稳定。专家说:有些人平时坐着不动,关节受伤都不知道,直到打球时一抬肩感觉很痛,才醒悟到受了伤。

在打羽毛球的过程中容易被我们忽视的就是跑动。专家说:在打球的时候去飞奔救球,这是非常常见的现象,此时股骨头和髋臼之间会猛烈撞击,如果热身时没有活动开,就可能发生头臼撞击综合征。平时没感觉,屈曲髋关节会痛,就应该检查是否患上这种病了。

每次打球多久合适

运动量可根据年龄、体质、水平和场地环境而定。专家说,青少年可作为促进生长发育、提高身体机能的有效手段进行锻炼,运动量宜为中强度,活动时间40-50分钟。老年人和体弱者可作为保健康复的方法进行锻炼,运动量宜较小,活动时间20-30分钟,出出汗、弯弯腰、舒展下关节,增强心血管和神经系统功能,预防和治疗老年心血管和神经系统方面的疾病。

结语:文章读到这里,大家应该知道怎么选择球拍了吗?球拍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哦!好的球拍需要从多方面考虑哦!今天小编主要介绍了如何选购羽毛球拍,及打羽毛球应注意什么,希望大家能从中学到有用的东西,并坚持打羽毛球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