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 教大家简单的打羽球技巧

来源:民福康健康

打羽毛球是一项非常有益身心的运动,经常打羽毛球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灵活。想要打好羽毛球,就需要我们学会打羽毛球技巧,并能在实践中运用。下面就教给大家一些简单的打羽毛球的技巧,并了解一下打羽毛球的好处。

教给大家一些简单的打羽毛球的技巧

1、准备杀球之前先侧身,左脚在前,两脚的脚尖着地,并且用快速的后退步伐后退,使击球点在你的右肩前上方。因为击球点靠后的话就只能打高球了。

2、杀球前身体后仰,基本成弓型,这样使你用上全身所有的力量。

3、杀球前握拍一定要放松,手心和拍柄之间要有缝隙,这是重要的,因为只有先放松才能用得出力量杀球,否则如果握拍一直很紧的话手腕的力量就肯定使不出来了。要在杀球的瞬间握紧拍子使劲杀球。

4、杀球前手臂还要先回环引拍,杀球的瞬间靠的是手腕和手指(手指主要是食指)的爆发力,就像抽鞭子一样,这也是羽毛球所有后场技术都注重的,和网球不一样,绝对不要靠甩大臂来发力,否则球过去后既没有速度又会使你受伤。

5、杀球的瞬间靠的是手腕和手指(手指主要是食指)的爆发力,就像抽鞭子一样,这也是羽毛球所有后场技术都注重的,和网球不一样,绝对不要靠甩大臂来发力,否则球过去后既没有速度又会使你受伤。

6、如果你要想打出跳杀球,那么起跳的时候大概在球开始下落的时候,并且双腿要先保持微屈的姿势,靠脚尖蹬地的力量起跳杀球,杀球后立即转身,左脚在后且先着地,右脚落地后即回到场地中心位置。

每天坚持打羽毛球的好处有哪些

首先,羽毛球运动的节奏可由球场上的参与者双边共同控制,运动强度可大可小,由参与者的实际情况决定,所以,男女老少及儿童都可参与。

其次,羽毛球对运动者身体素质的锻炼非常全面。羽毛球运动,需要眼、脑、手、脚、肩、腰、胳膊以及腿的综合协调的动作(说了这么多,好象很复杂,其实不然,别吓到了,但的确是这样的,一点也不夸张哦)。所以,羽毛球活动是一个全身心的运动,可以陶冶情操,修身养性。

1、锻炼手脚的敏捷性。

2、锻炼身体(腰、肩)的柔韧性。

3、锻炼身体各部的协调性。

4、经常打羽毛球的朋友会明显感到自己的反应能力变快了,在打球时我们需要时刻关注着球场,这样能让我们的反应力得到充分锻炼,反应速度将明显提高,效果非常好。玩着玩着,就强了身,键了体。看着自己的球技越来越好,身体素质越来越棒,那心里就是一个爽字!从球场下来,就是一个畅快!

除了上面介绍的这些,打羽毛球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很少受伤,因为羽毛球运动基本上不与他人发生肢体冲突,不会跟别人产生矛盾,这样能够很好的避免因冲突至参与者受到伤害,这是篮球足球无法比的。

打羽毛球击球技术的好坏,终体现在出球

在打羽毛球时有好的发球技术是很重要的,很多打羽毛球的老手都会这样说:打羽毛球的好坏在于出球,而击球技术的好坏,终体现在出球的速度、变化。球飞行弧线的控制和变化能力,落点的准确程度,以及在同一击球点上出球的速度、落点、弧度等的变化。打羽毛球技术要领可以分为握拍击球点动作协调性拍面的控制动作一致性等几个方面。

打羽毛球击球技术握拍

前面已经介绍过正确的握拍姿势以及各种变化。好的握拍方法是正确且灵活多变,这是击球技术的基础。握拍不要太紧,这样手腕才能充分发力,并且控制击球力量的大小和方向。

打羽毛球击球技术击球点

击球点要尽可能的高,所以击球时都是上前迎击,而不要等到球已经飞近身体时才挥拍击打。击中球的瞬间应该是挥拍速度快的瞬间,击球发力不能太早或太迟,发力时间与击球的配合至关重要。

业余球员常犯的错误是以为追求快速击球,经常会过早发力或过早挥拍,从而不能在击球的瞬间发挥出大的力量。解决的办法是冷静从容,身体和手腕放松,对来球有很好的判断后再击球。

打羽毛球击球技术动作的协调性

动作的协调性是发力的关键,协调的动作可以调动身体各部位的力量,集中发力。协调的动作同样来自于放松的身体,僵硬的身体会导致僵硬的动作,动作会过大或者变形,从而发力不充分。

打羽毛球击球技术动作一致性

高手在击球的霎那间,可以变化出多种球路和落点,使对手在出球之前根本无从判断,这就是动作的一致性。

动作一致性要求后场动作在拉球、杀球和吊球时挥拍准备动作要完全一致,只在击球的瞬间有所不同。网前的动作也是一样,抢在击球的高点,搓、扑、推、勾的动作都可以完成。动作的一致性是假动作的基础。

结语:看到这里,大家学会打羽毛球的技巧了吗?想要打好羽毛球就要学会这些技巧哦!打羽毛球出球也一样重要,这决定着你是否能取得胜利。打羽毛球的好处有很多,小编希望大家能多加练习哦!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