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练习瑜伽 瑜伽入门练习的常见要求

来源:民福康健康

从零开始练习瑜伽就要有耐心,不要一下子就想要学习一些高难度的动作,那样是不切实际的,不仅达不到练习瑜伽的效果,甚至还有可能伤到自己的身体。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随着瑜伽视频教程来看看吧!

瑜伽入门练习的常见要求

1、不要贸然做高难度动作

在刚开始练习瑜伽的时候不要贸然做高难度动作,因为自己的身体条件还无法达到做高难度动作的条件,贸然做会伤身的。

瑜伽中倒转的姿势可能让颈椎过分紧张,或者限制流入大脑的血液数量,这种不良效果可能是一次性剧烈发生,也可能逐次累加。

久坐办公室的人群如果贸然开始做高难度瑜伽动作,很容易受伤,因为瑜伽动作通常都是头下脚上,这对他们原本就弱的颈部和腰椎影响很大。伸展脖子很容易会增加脖颈的压力,一厘米是正常的距离。

2、选择专业的老师任教

很多老师出来任教,但他们连3块不同的绳肌都分不清楚。他们对解剖学的理解是可笑的,瑜伽不仅是身体的,而且也是精神的,但它首先必须安全。

伤人的不是瑜伽,而是瑜伽错误的翻译或者教学,那才是问题。瑜伽练习不一定要非常柔软的身躯,但是明锐的观察力却是不可或缺的。

3、按照身体限度练习

尊重身体意愿,按照个人身体限度练习。

练习时,每一步骤都要谨慎从事,不可操之过急,练习过程中逐步增加力度和难度。

一定要在极限的边缘温和地伸展身体,千万不可过分用力拉伸。如果在练习的过程中,出现肌肉颤抖,呼吸不畅或者眩晕等现象时,立即收功停止。

瑜伽入门动作

瑜伽入门基本动作一:祈祷式

动作要领

挺身直立,双脚并拢,双手胸前合掌。同时放松全身,调匀呼吸。

此动作的可以达到集中和宁静的状态,为接下来的动作做准备。

瑜伽入门基本动作二:展臂式(双臂向上举)

动作要领

将手臂缓缓地向上举起,使之高过头顶,展开我们的手臂,将我们的上半身与头部都尽量向后仰,然后再缓缓地向上举起我们的手臂。

这个动作能伸展腹部脏器,因此消除过多的脂肪,并改善消化。锻炼手臂和肩部肌肉,加强脊神经,开阔肺叶。

瑜伽入门基本动作三:前屈式(手触脚式)

动作要领

首先身体向前屈直到双手或手指触到脚的任何一侧,或脚前的地上。

接下来使用前额触到双腿,但小心不要拉伤。双膝保持伸直。

将我们的身体慢慢的向前弯曲,呼气,弯曲到极限的时候将我们的肚子向里收缩,数秒时候,呼气。保持身体平衡。

前屈式有助于消除或预防胃部或腹部疾病,减少腹部多余脂肪,改善消化。

还有助于消除便秘,使脊柱柔软,加强脊神经。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