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疗瑜伽动作 女人练瑜伽让子宫年轻有活力

来源:民福康健康

子宫是女性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如何保养子宫呢?练习理疗瑜伽是很好的选择,我们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些适合女性朋友练习的理疗瑜伽动作,练理疗瑜伽的好处是刺激子宫,使之保持年轻活力。

猫伸展式,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吧!练习猫伸展式可以帮女人很好的舒展四肢,对滋养子宫也有着非常显著的功效。

猫伸展式

功效

柔软灵活脊柱,减去腰围脂肪,美化臀型,强化腹部血液循环,缓解腰背疼痛。治疗痛经,纠正经期不规则。

step1

双手双膝撑床,保持跪立姿势,放松腰背部。

step2

深吸气,将我们的后背慢慢的向下沉,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感受自己的身体变化,眼睛要注意盯着我们的天花板看。

step3

呼气,背部拱起,脊柱向上顶,低头看腹部,下巴抵住锁骨。重复整套动作十个回合。注意一定要配合呼吸来做,将速度放慢,功效更为明显。

梨式

step1

双腿上举90度,双手扶在后腰处,缓慢地将背部立起,双腿朝地面方向下落。

step2

脚尖点地,头、肩保持不动,下巴内收,双腿自然伸直,双手掌心向下,按压地面,身体一定要保持好平衡。

功效

梨式是一组很好的理疗瑜伽动作,练好梨式对调节我们的身体平衡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坚持这一式的练习可以很好的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滋养子宫。

理疗瑜伽动作

束角式

功效

使肾脏、前列腺和膀胱保持健康;同时对女性也非常有益处,可以调整不规律的经期,调节月经流量,缓解痛经,促进卵巢功能正常。

step1

端坐于床上,弯曲膝盖,脚掌相对。用我们的手握住脚,拉伸我们的腰椎,脚部慢慢地贴近会阴穴。

练习到这一步骤的时候,要注意保持我们的脊柱不要弯曲,尽量使之保持挺直的状态,另外,颈椎也不能向前勾,要注意放松。

step2

深吸一口,缓缓地抬起我们的头部。呼气的同时将我们的身体慢慢地弯曲使之贴近床面。保持瑜伽呼吸60秒的时间即可。结束动作之后,放松双腿。

平躺抬腿式

step1

平躺,抬起骨盆 ,双手托起腰部。

step2

缓慢抬起右腿,小腿 与地面保持平行。下巴内收,眼睛平视。

功效

通过锻炼腹部,增强子宫的收缩功能,刺激卵巢的分泌,有效的滋养卵巢和子宫。

脊柱扭转式

功效

比较快速的解决久坐导致的各种腰背不适症状。在扭转中,可让颈部肌肉、肝脾得到强健,有效缓解妇科疾病,滋养生殖系统。

step1

收左腿于右臀部,右脚跨过左膝,使右脚放于左膝前方;挺直脊柱,端坐于床上。

step2

深吸气,将我们的手臂向两侧平举,挺直我们的脊椎,吐气,收腹,将我们的小腹,头部以及肩部向右扭转,两手合十置于胸前。

呼吸,使我们的目光往右侧,转动我们的眼睛,保持我们的腰椎是挺直的,身体平衡要把握好。

简单的理疗瑜伽的练习

上升式

step1

盘腿,双手合十在胸前。吸气,缓慢将手向上延伸,打开肩、胸,拉伸腹背。

step2

头部下垂,动作到位后多停留片刻,把注意力集中在小腹的呼吸上。

功效

能增强腹部的呼吸,通过呼吸带动子宫内膜的运动,安抚身体。

瑜伽小贴士日常生活中如何保养子宫

1、激素惹祸,谨慎拜访美容院

如果你还不到35岁,月经正常、皮肤光滑,就不要频繁去美容院。经调查发现,很多美容院为了追求速白效果,在自制的所谓天然面膜等产品中加入大量雌激素,会使子宫壁韧性降低、变得薄弱。如果一定要去美容院,可以自己带保养品去,这样就不用顾虑产品中的激素超标。

2、情侣数量要控制

情侣一多,宫颈就危险!女士拥有3个以上情侣,患宫颈炎症的危险会增加一倍。这是因为男士的黏液进入女士体内后,宫颈会产生一定适应性,但当黏液种类太多,宫颈会失去适应力,一不小心就会有炎症。

3、吃深海鱼呵护子宫

鱼是一中含有喝多营养物质的食物,尤其是深海中的鱼,如秋刀鱼、金枪鱼等都是含有哦大量Omega-3脂肪酸,可以有效抑制女性体内前列腺素的分泌量。

结语:关于女人练瑜伽的好处,我们就介绍到这里了。练瑜伽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滋养子宫,还有很好的保健功效。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了不少的瑜伽动作,希望这些分享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另外,在进行瑜伽练习时,应多加注意呼吸的练习。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