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动作 瑜伽教你如何调理宫寒

来源:民福康健康

女人宫寒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宫寒如何调理呢?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适合女性练习的理疗瑜伽,坚持下面的瑜伽动作练习就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调理宫寒,都是哪些瑜伽动作呢?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我们和大家从简单的站立向前伸展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练习站立向前伸展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坚持练习可以改善宫寒现象。

站立向前伸展

像站立体前屈式、向下的狗式、双角式、侧前伸展式(好是用头部支撑)等对经期的女性都有益处。

提醒

在这里,小编提醒一下大家,如果你感到腰酸背痛就尽量不要练习这些类型的瑜伽姿势。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建议也不要练习这一姿势。

宫寒的朋友一般都表现在经期的各种腰酸背痛,建议大家在经期练习半月式、手脚伸展式。这两个动作对暖宫非常有帮助。

有腰骶部坐骨神经痛,椎间盘突出的女性,应该增加两个体式在他们的序列中。

仰卧的体式

仰卧的体式有很多,练习仰卧的体式可以帮助我们滋养腹部器官,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按摩腹部器官。

英雄卧式、卧束角式、卧吉祥式、鱼式、卧手触脚趾的体式(使用束带、长枕、毛毯支撑)等体式可以放松日常处于紧张、疲劳和兴奋状态下的肌肉和神经。

另外,经期是我们女性保养的好时机,练习这些瑜伽动作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帮助,经期练这些瑜伽动作就可以缓解宫寒的现象。

功效

有呼吸不畅,胸部憋胀,小便不畅,经血过多,腹部痉挛,精神兴奋和冲动等症状的女性,会发现这些体式能非常有效地减轻症状,消除那些障碍。

简单的向前伸展的体式

面向下的金刚式、面朝下的吉祥式、单脚背部伸展式、单腿跪背部伸展式、半莲花坐单腿背部伸展式、圣哲玛里奇式、坐角侧伸展式、坐角前伸展式等体式练习能温和地抑制经血过多,缓和腹部,使激动的脑细胞得以休息。

功效

这些体式对于有头痛、背痛、经血过多、腹部痉挛和疲劳症状的女性有益。

坐角式

功效

练习这一姿势可以帮助我们舒缓经期焦虑的心情,有预防和治疗宫寒的理疗效果。

缓解经期的焦虑压力,痛经,宫寒。

动作

1.坐在地面,两腿自然分开到舒服位置,背贴墙,勾脚。两手放于体前,关注呼吸。

2.呼吸,上身向前,可把小臂放于抱枕上(沙发抱枕也行),不需要完全下落,不要让腹部有挤压感。

3.保持8-10个呼吸。

三、束角式

功效

给髋部足够空间,缓解经期不适。

动作

1.背靠墙,两脚心相对,两膝朝两侧打开,手放于膝盖上。

2.保持8-10个呼吸。

瑜伽饮食宫寒吃什么

1、当归

常有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的说法。当归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当归是中医常用药,被誉为血中圣药。临床常用于治疗女性月经病,例如痛经、月经不调等。

制作方法

将当归切成薄片,取5-10克煮水或泡水当茶饮。也可以在炖鸡、炖肉中加入少量的当归。

2、阿胶

能促进红细胞和红蛋白的形成,也促进钙的吸收。用于治疗各种出血或贫血等。

制作方法

选优质的阿胶1克,砸碎后,放入大碗里加入两小勺黄酒,放入蒸锅蒸至阿胶全部融化,加入少量红糖,待糖融化后滴入数滴黄酒出锅。还可以用小枣、核桃、芝麻等放在碗中,用微波炉高火加热2分钟,上下翻动后再加热1分钟即可食用。

3、桂圆肉

桂圆肉中每100克含铁量大约是3.9毫克,在水果中含铁量属相当丰富的,用于贫血的食疗中,一般煲汤、煮粥为宜。但桂圆肉属于温热食物,对于孕妇、儿童不适合。

女性练习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1、消除紧张

站立或坐姿不正确的人,或是长期因工作或生活压力而处于精神绷紧状态的人,自然比一般更容易感到疲劳或有倦怠感,而会使呼吸不正常。

瑜伽的呼吸法,通过有意识的呼吸,可以排除体内的废气,虚火,消除紧张和疲劳。

2、练瑜伽可以减轻压力

使用瑜伽的完全呼吸法可强化腹腔内脏,控制呼吸的快慢,可调整自律神经,控制心跳率缓和紧张情绪,从而减轻心理压力。

3、塑造体形

瑜伽可以健美胸部,美化胸部曲线,预防乳房下垂,使腰部柔软,美化臀部,避免臀肌松弛下垂,美化臀型,消除腹部脂肪。

预防下半身肥胖,修长腿部,增加腿筋弹性,消除大腿,小腿脂肪。

4、预防疾病

别以为只有肌肉和骨骼会疲劳,外在的身体的疲倦可通过你双手的按摩而达到舒缓,其实人体的脏器也会产生疲倦之感。

借助瑜伽呼吸法配合的各种体位法的姿势,按摩身体内部器官,不仅可促进血液循环,伸展僵硬的肌肉,使关节灵活外。

还可使腺体分泌平衡,预防失眠、便秘、偏头痛、脊椎病、关节炎、生理期不适、消化不良、肠胃问题、忧郁、记忆衰退。

6、延年益寿

普通人太缺乏锻炼,动动胳膊动动腿都会很难受。只要你练习了瑜伽,你会发现痛过之后是轻松,是舒展,是欣快感。

练习瑜伽,不仅运动肌肉,更可以刺激人体的各个腺体,学会呼吸,更是可以延年益寿。

7、排毒美容

①瑜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滋养皮肤,减少皱纹,令皮肤和肌肉富有弹性,延缓衰老的过程,推迟更年期的到来。

②瑜伽可以稳定神经系统,并调理女性内分泌系统,补养和加强女性生殖系统,预防及治疗妇科疾病。

促进雌激素、荷尔蒙的正常分泌,加强淋巴排毒功能。

8、提升记忆

瑜伽可以有效地提高思维能力,集中注意力,从而开发创造力,增强记忆力。

除了以上介绍的外,瑜伽还可以增强自我控制能力,抵御不良情绪的影响。

饮食习惯也会在不觉中改变,自然地摄取身体所需的食品。可以令人产生愉快的感觉,拥有亲和力。

适合女性练习的瑜伽动作

1.瑜伽热身

放松全身。取舒服的姿势坐下,放松四肢。

将手掌置于骨盆两侧下压,用右手触摸左臀,让身体得到大限度舒展。左手环绕腰部,并按压背部的骨盆位置。

这一式的练习对我们女性朋友非常重要,可以有效地这样我们的生理器官,对延缓衰老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放松身体,将我们上面的瑜伽动作再次练习一遍,练习的时候注意呼吸的节奏,好的呼吸会让我们的瑜伽练习更加顺利。

2.唤醒触觉

这是一组非常基础的瑜伽练习,练习这一式的目的是恢复我们的肌肤弹性,通过这样的练习,可以达到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

闭上眼睛,将注意力集中到骨盆,并用双手从后背做轻轻的按压动作,尝试用手从后面碰触自己的敏感部位。

3.臀部按压

对于久坐一族而言,练习这一式可以很好的促进我们的下肢血液循环,同时对滋养肌肤也有着很好的功效哦!

坐在椅子上,将手放在骨盆两侧,帮助臀部用力向下压坐垫,同时用后背挤压椅背。

重复3次,然后将臀部向左右移动。如果感到血液流动速度加快,这是身体接受信号的标志。

4.圆周运动

建议我们的久坐人群多加练习这一式,练习这一式可以有效的缓解我们的身体僵硬,有提升身体柔韧性的作用。

起立,做一些更大幅度的运动。比如弯曲双腿让膝盖做圆周运动。

然后,臀部也以同样的方式做圆周运动,顺时针和逆时针分别做3次。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女性理疗瑜伽的全部介绍了。女性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了一些适合我们的女性朋友练习的瑜伽动作,希望大家可以坚持练习,坚持练习就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宫寒,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