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水的功效 常喝这种饮品能够有效祛斑

来源:民福康健康

柠檬是常见的水果,在平时很多人喜欢使用柠檬泡水喝,那么大家知道柠檬水的功效有哪些吗?柠檬泡水喝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在泡柠檬水的时候往里面加一点东西味道很好,柠檬水怎么做?其实很多人喝柠檬都有误区,想了解柠檬水吗?下面一定要继续看哦。

柠檬水的功效

1、抗菌消炎

柠檬中含有的维生素C是一种天然抗氧化的物质,对我们身体具有很多的功效,它杀菌和抗氧化的效果非常好。如果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喝一点柠檬水,可以做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并且还有效抗菌消炎的作用。

2、祛痰

柠檬祛痰的效果也很好,丝毫不逊色于橙子。使用柠檬水祛痰我们应该在温水中加入柠檬汁,之后加入适量的盐,一饮而尽,这样可以将我们喉咙里面的痰顺利咳出。同时也可以缓解咽喉痛、喉咙干等不适。

3、提高免疫力

喝柠檬水也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可以适当的喝一点柠檬水,可以抗菌,常喝可以增加我们身体维生素的含量。在感冒的时候喝柠檬水可以缓解感冒的症状。

4、防治心血管疾病

尤其是高血压、高血脂的人士,不妨尝试在饭后30分钟饮用一杯柠檬水,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由于在柠檬水里面,有可以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以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塞。

5、生津+解暑+开胃

柠檬可以开胃那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生津解暑也是夏天人们需要的,因为大量汗液的流失,多喝柠檬水可以开胃醒脾、生津解暑。夏天暑湿比较重,很多人感觉疲劳乏力,喝一杯柠檬水,就可以提神醒脑 。

6、美白

夏天MM们害怕的就是自己会被紫外线晒黑,那么多喝柠檬水就能帮你恢复美白肌肤哦!因为柠檬里面富含维生素,所以柠檬水有极好的美容功效,可以防止和消除皮肤里面的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

柠檬水怎么做

蜜渍柠檬

柠檬用盐搓洗干净,将柠檬切片,然后,柠檬片和蜂蜜反复叠加,密封在玻璃瓶中,在冰箱中储存两天,就可以冲水饮用了。

在韩剧《致美丽的你》中就有蜂蜜柠檬的做法。切记一定要空腹喝,早上或下午3-4点,皮肤需要补水,此时饮用效果好。

蜜渍柠檬不仅可以润肠通便,对于皮肤的美白和补水都非常有益。

柠檬菊花茶

先在杯子放入菊花和冰糖,注入开水,放凉之后加入柠檬片和蜂蜜,搅拌均匀后就可以饮用了。

菊花有疏散风热、平肝明目、清热解毒之功效,柠檬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及高度碱性,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二者并无相克,对于头昏脑胀、目赤肿痛、嗓子疼,肝火旺、等非常有效。

柠檬姜茶

将柠檬、姜片和红糖放入大碗中,搅拌均匀,放在无水无油的玻璃瓶中密封三天,根据个人喜好放入温水或冰水即可饮用。

柠檬姜茶有祛湿寒的功效,夏日饮用清爽酸甜。有风湿等病症的可以自制常备。

柠檬决明子茶

常面对电脑有干眼症的小伙伴经常会因为眼睛干涩的问题而困扰。柠檬决明子可以和柠檬一起泡水喝,不仅能减肥还美容,因为决明子可以通便,柠檬可以消脂,可以减肥消脂的。此外,决明子还有明目清火的作用,办公室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下这种泡水方法。

柠檬可乐冰

柠檬可乐冰是常见的夏日饮品,新鲜柠檬可乐中含有十分丰富的维生素C,开胃提神,夏天加冰喝还能解渴,而且制作简单。

柠檬薏米水

薏仁粉可以减肥美白,还能改善肤质,但是效果比较轻微,需要长期服用才能见效果,薏仁洗净泡水,熬煮至米白色,放凉后加入柠檬片,蜂蜜等就可以饮用了。

柠檬水的误区

1、它会变肥吗

糖很低(柠檬糖大约0.5%,那么多的水被稀释),能量是可以忽略的,所以它不会更胖。但是添加糖或蜂蜜后就不一样了。

2、如何拯救柠檬

柠檬的水果很好存放一个月。在切好的柠檬表面放一点蜂蜜,用保鲜膜包好,放在保鲜盒里放两到三天。这是由于柠檬酸,大多数微生物经常退出。

3、柠檬是酸性的

虽然柠檬中含有柠檬酸,但柠檬酸可以在体内完全代谢生成二氧化碳和水。与呼出二氧化碳,酸度是消除。柠檬中的钾和钙等离子体以金属阳离子的形式存在。这些离子可以与酸性根离子结合,可以降低尿液的酸度,因此被称为“碱性食物”。

4、白天不能喝酒

这一声明仅限于网络谣言,没有相关研究的证据。甚至有在线信息表明维生素C是感光材料。如果是这样的话,所有的水果和蔬菜都含有维生素C,看来人们白天不能吃水果和蔬菜。这显然是荒谬的。

5、胃病不能喝酒

柠檬酸有利于各种矿物质的吸收,西方人喜欢在鱼、肉和蛋上挤柠檬汁,并认为它有助于消化。对于消化不良的人来说,柠檬汁中薄薄的一片生姜有助于消化液的分泌。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柠檬水的功效,柠檬的味道清新,很多人喜欢喝柠檬水,不过并不知道饮用柠檬水的误区,平时经常喝柠檬水对我们的身体很好,能补充各种营养素。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