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的好处 常吃它能帮助增强体质

来源:民福康健康

虾的好处是什么?这种食物是非常有营养的,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吧!在平时如果能经常吃点虾的话,我们的身体会变得更加健康。虾的做法非常多,如果能换着方法去吃,那么人就不容易吃腻。虾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虾的好处

有利于病后恢复

在身体比较虚弱的时候,我们可以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从而达到滋补身体和提升体质的作用,这个时候虾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刚刚做过手术之后,或者是产后,还有一些天生体质差的人,建议每个星期都要吃两次虾。

缓解神经衰弱

虾里面含有很多的脂肪酸,研究发现脂肪酸对于缓解神经衰弱的症状会有一定的效果。神经衰弱的朋友自己身体内的脂肪酸含量比较少,所以需要从饮食中去进行补充。脂肪酸和脂肪是不一样的,不会影响健康,希望大家注意。

增强人体免疫力

虾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而蛋白质是可以促进人的免疫能力得到提升的。随着年纪的增加,人的免疫能力会逐渐的下降,建议大家可以在平时常吃一些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比如说像虾这样的,那么我们的身体情况就会更好了。

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这个词相信大家都是听说过的吧!现在有很多人到了中年的时候都会得这个病,如果能在平时常吃虾,其实是可以预防这个问题的。因为虾里面的镁元素可以帮助保护人的心血管,让血管保持弹性,从而防止动脉硬化的出现。

通乳汁

如果妇女产后乳汁少或无乳汁,鲜虾肉500克,研碎,黄酒热服,每日3次,连服几日,可起催乳作用。

虾的做法

白灼虾

用料

虾500克,姜片适量,葱段适量,料酒适量,花椒适量,蒸鱼豉油适量,油少许

做法

1、我们准备好新鲜的大虾,新鲜的虾头尾与身体紧密相连,虾身有一定的弯曲度,还有就是它的色泽发亮。

2、剪去虾须,再把头部黑色的部分挤出来,用牙签挑出虾线,处处理好了再洗净。

3、锅里做水下姜片,料酒,大火烧开。

4、下大虾,大虾一定要水开以后再下,冷水下锅,时间过长肉质不好。

5、煮到水再次开后就可以捞出来了,一般两到三分钟。

6、把捞出来的大虾沥水,摆在盘中。

7、淋上蒸鱼豉油,再放上葱段。

8、锅里倒入少许的油,下花椒煸出香味,捞出花椒不用。

9、把烧热的花椒油淋在上面,滋啦一声响,直往鼻子里钻的香味挡也挡不住。

虾的禁忌

蛋白质过敏人群不宜食用

不少人一吃虾蟹等高蛋白食物就会长出红疹并伴随瘙痒,这其实就是对虾蟹当中的蛋白质或是其中含有的组胺过敏。对某物质过敏就应该尽量避免接触该物质,因此这类人群不宜吃虾。

有皮肤病人群不宜食用

虾为动风发物,患有皮肤湿疹、癣症、皮炎、疮毒等皮肤瘙痒症者以及阴虚火旺者忌食。

虾不宜与鞣酸含量高食物共食

虾肉含有较高的蛋白质、钙、磷等营养素,如果同含鞣酸量较高的食品一起吃,不仅会降低虾肉的营养成分,而且会使其中的钙类与鞣酸结合。生成一种不易消化的物质,导致呕吐、头晕、恶心、腹痛等症状。

总结:虾的好处在文章中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了,你都记住了吧!虾的吃法还是比较多的,其中有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推荐给大家,就是把虾肉压碎了之后和鸡蛋或者面粉等混合在一起,然后做成虾肉饼来吃,这样的肉饼味道好、营养也高。

展开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