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的好处 常吃它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来源:民福康健康

核桃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它具有多种好处,是一种很健康的食物。核桃的禁忌是什么?这种食物在吃的时候一定要知道正确的方法。核桃的吃法也很多,比如说核桃酥、核桃粥都是大家在平时爱吃的,想了解更多,今天这篇文章一定要仔细看哦。

核桃的好处

常吃核桃对于改善人的心血管功能有一定的效果,因为核桃中含有一些不饱和脂肪酸,它能够防止血栓的形成,让人的血压维持在一个比较合理的范围内。如果平时有心脏病或者是血脂比较高的朋友,建议经常吃点核桃哦。

核桃中由于含有不少的亚麻酸,所以对于保护心脏的效果十分明显。亚油酸是一种高效的抗氧化成分,我们的身体之所以会衰老,就是因为在不断的发生氧化反应,如果能减慢氧化,也就能减慢老化的速度,预防多种疾病了。

核桃除了上述的营养之外,还富含维生素E以及一些微量元素,对于我们的头皮以及头发也是很好的。如果平时有发质差以及脱发的问题,推荐常吃核桃,帮助改善这些问题。每日吃一个到核桃即可,不要吃太多。

经常吃核桃,可以预防糖尿病。每天的核桃可以使罹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下降24%。核桃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减轻对胰岛素的抵抗,并降低糖尿病的风险。

核桃的吃法

琥珀核桃仁

材料:生核桃仁250克,白砂糖45毫升,蜂蜜30毫升,黄油15毫升,白芝麻适量。

做法:先将核桃放入烧开的水中煮一分钟去涩除灰,捞出沥干后浸入冷水中;捞出后将白砂糖、蜂蜜、黄油一起倒入核桃仁上搅拌均匀,尽量让每一块核桃仁都有沾上;然后放入微波炉调中火12分钟,每隔两分钟取出搅拌一下,颜色呈金黄色即可。乘热撒上白芝麻,放凉即可食用。

功效:补血润肺、乌发养颜。

桂花核桃冻

材料:核桃仁250克,奶油100克,白糖适量,鲜桂花15克。

做法:核桃加水磨成浆,加入白糖和奶油一同搅拌后煮,煮沸后装盘冷却,放入冰箱冷冻佳,食用前用刀将核桃冻划成小块,撒上鲜桂花即可。

功效:清热解毒,生津止渴适用痰热咳喘,肾虚肠燥,腰疼。

黄酒核桃仁

材料:核桃五个,白糖50克,黄酒50毫升。

做法:核桃去壳与白糖一同磨至膏状,加入黄酒后小火煮10分钟即可。

功效:对健忘、久喘、腰疼、习惯性便秘、老人便秘等病症有疗效。

核桃栗子红豆粥

材料:红豆、核桃仁、栗子适量。

做法:红豆泡温水3小时,栗子水煮半小时去皮,后将红豆、栗子、核桃仁一同煮一小时即可食用。

功效:红豆可补血、利尿、消肿和促进心脏活化;栗子可补肾壮腰、健脾止泻、活血止血;核桃可黑发、降燥、调血。三者一起可以说是女性的进补之宝,适合月经或产后的补养。

核桃大米粥

材料:核桃仁10至15个,大米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核桃仁和大米加水一起煮粥,根据口味加入适量白糖调味。

功效:益肺,润肠。适用于腰疼腿软,久咳肺虚,气短频喘,小便不畅,病后虚弱。但便溏或便稀者不宜食用。

核桃的禁忌

1.体重指数(BMI)

大量的研究表明,核桃热量极高(一杯就超过700卡路里)可以导致体重增加。如果你大量食用核桃而不控制其他含脂肪食物的摄入量,一定会导致体重增加。

核桃对于试图增加体重的人来说非常好。但对于其他需要减肥的人来说,它属于要限制的食物。

你需要限制每天总热量摄入。成年女性每天1600到2400卡路里,成年男性2000到3000卡路里。控制好这个摄入量,才不会导致显着的体重增加。

2.胃病

核桃的纤维对于保护消化系统健康非常好。少量的核桃约2克,这只是推荐每天摄入量21到38克的一小部分,所以不会有问题。但如果你已经吃了高纤维饮食,核桃可能会对你有害。

在短时间内摄入大量的纤维会使你的消化道压力增大。如果肠道细菌不能习惯,就会产生气体,腹泻和腹胀。甚至可能胃痉挛。为了避免这些副作用,如果您已经食用了有富含纤维的食物,就避免或适量吃核桃。高纤维食物包括水果,生的蔬菜,全麦面包,糙米和豆类。还有纤维补充剂或含纤维的零食。

3.唇癌

核桃如果每天都接触皮肤,可能会导致唇癌,因为它们含有一种称为Jugione的化学物质。这是一种罕见的副作用,并在长时间使用后发生。你可以咨询医生以便更多地了解。

4.过敏反应

当谈到常见的食物过敏原时,坚果占榜首。如果你对其他坚果如杏仁,开心果过敏,你也要小心核桃。

5.皮疹和肿胀

过敏反应通常与过量食用核桃有关。有些人可能只有轻微的过敏反应,而对于某些坚果敏感的人更可能导致全身皮疹和肿胀这些症状。核桃过敏可能意味着无期徒刑。所以一定要小心!如果您在食用核桃后出现过敏反应,请停止食用,并去看医生。

6.恶心、腹泻

像所有其他坚果一样,核桃也是一种过敏原。它含有能刺激白细胞在体内产生组胺的抗体。这些组胺促进过敏反应,会导致多种类型的消化并发症。如果食用核桃后出现恶心、胃痛腹泻及其他相关消化的问题,需要采取抗组胺药物治疗,去问问医生或许是时候和这种自己喜欢的零食说拜拜了。

结语:核桃的好处你现在都清楚了吧!其实核桃是一种很好的休闲零食,在我们感觉到饿或者是无聊的时候,与其吃一些薯片、饼干这样的垃圾食品,不如吃两个核桃。核桃味道好而且又能帮助保健身体,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哦。

展开全部内容